千万转会资金买得四球惨败 是谁坑害了浙江"梦之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2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转会市场上花费了近千万现金,宋卫平当然希望自己的球队能够有一个脱胎换骨的变化。闫嵩,李垚、张宝峰、常琳……,这些名字都曾被他们曾经所在球队的球迷所津津乐道。但是就是向欧洲媒体评价西班牙队类似,3月30日的浙江绿城队,是“由一群伟大球员组成的龌龊球队”。千万资金,换得的只是一场0-4。

  在本赛季开赛之前,对于自己球队战绩不满意的宋卫平不但更换了自己球队的主帅,而且几乎是对球队做出了一次脱胎换骨的清洗。其手笔之大,已经不次于IT巨头朱骏对申花队的改造。随后,亚泰队的张宝峰、大连队的闫嵩、曾经在辽足大红大紫的李垚,上海申花队的常琳和四名强援都纷纷投入帐下,而及兴华、焦凤波、曹轩这样的老臣子和阿吉尔这样的后防中坚,要么被辞退,要么则被钉在了球队的替补席上。

  此后,周穗安被炒了鱿鱼,大连籍少帅孙伟走马上任。尽管此前他的上位曾经备受争议,但是有着林乐丰的支持和宋卫平的信任,孙伟的确希望能在浙江大干一场展示自己的实力。然而,这一番剧烈的变革却已经让浙江绿城伤筋动骨。

  本场比赛中,也许是过于自信,面对上赛季仅仅被大连海昌队和卫冕冠军长春队攻克的泰达球场,孙伟没有让自己的球队收缩防守,而是选择在天津人的魔鬼主场和主队打开了对攻战。事实上,在桑托斯头球敲开戚晓光把守的大门之后,绿城队的颓势就已经很难逆转。

  赛后,孙伟坦言对手的无论是在实力上还是在比赛经验上都不如对手老道,但是纵观浙江队主力阵容,除外援外,戚晓光、闫嵩、李垚、马成、常琳、张宝峰……哪个不是在中超经验丰富的球员?对手却是李成华、蒿俊闵、谭望嵩、范柏群四人“小鬼当家”。这又怎么会是浙江队缺少比赛经验?只能说,这位曾经在大连万达时代以球风老道著称的球员换位成教练的角色,却输给了更加老辣的捷克人雅拉宾斯基。

  同样,浙江队在本赛季转会市场上拍出的近千万又是否值得?

  康师傅队攻入的第一个球是一个角球,在桑托斯头球攻门的时候,浙江队的张宝峰和常琳两名花费巨资引进的后防中坚竟然没有能够限制住已经因重伤2个月没有训练的桑托斯。随后,尽管张宝峰主盯桑托斯,但是前亚泰铁卫也是在于桑托斯的对抗中处处处于下风。而在蒿俊闵的两个进球上,后点缺乏保护已经成为了后防线的致命伤,新赛季将上赛季几名主力后卫全部更换,后防又焉能不乱?

  而在进攻上,闫嵩和李垚两名曾誉满国内的边锋几乎找不到他们的身影。除了他们的体能和状态已经随年龄出现了下滑,还有一点就是中前卫玛基在天津队疯狂抢逼围下几乎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外援如此平庸,又怎能与对手在兵家必争的中场展开对抗?

  而作为前锋出场的阿布也是表现异常平庸,他的状态甚至不如上赛季介于主力和替补之间的荣宇,那么把徐宁放在替补席上大半场岂不是资源浪费?

  千万资金,一场0-4,宋卫平也许会为之前的清洗而后悔,但是孙伟和林乐丰要做的工作已经是越来越艰难了。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