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铁人自称伤病已无大碍 他如何看待红黄牌漫天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2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鲁能官网记者奈绮报道 山东鲁能泰山队和陕西中新铲霸队的首场中超比赛今天下午在一场平局中落幕。刚刚从国家队赶回来的国字号球员在这场比赛中仅韩鹏一人上场。周海滨因为伤病还没有痊愈状态还未调整过来,所以并没有首发出场。顶替他出场的是鲁能队另一名表现一直不错的后腰刘金东。

  由于韩鹏也是刚刚参加完26号国家队对澳大利亚的世界杯预选赛,一身疲惫的他显然在这场比赛中还没有恢复过来,下半场,同样是国家队队友的周海滨顶替他出场,尽管时间不长,但是周海滨还是显示出了其良好的进攻意识。

  谈起今天的比赛,周海滨无奈的耸了耸肩,他说:“我一直渴望我们的球队能够取得首场的胜利。但是从冬训以来,我们队就没有整齐过,作为国家队队员,我和队友们经常被抽调,这必然会影响我们和俱乐部队友的整体配合,一个礼拜以前国奥队的队友刚刚回来,三天前我们国家队的也是才回来,大家在一起训练的时间太少了,配合上的失误也能够理解。尽管是这样,我认为我们还是打出了赛前主教练所要求的技战术水平,比赛的平局结果还是能接受的。”

  今天的比赛在一场红黄牌满天飞中落幕。本场比赛主裁判共出示了8张黄牌两张红牌,比赛场面真可谓是很红很黄很暴力 。据了解,中国足协今年加大了足球裁判员在中超比赛场上的执法力度,首场比赛中遇到如此多的红黄牌,周海滨笑着表示可以理解,他说:“第一次在比赛中遇到这么多的红黄牌,的确很不适应,但是参加了这么多场国奥队和国家队的比赛,感觉中国足球在红黄牌上吃的亏还是很多的,裁判加大执法力度也许对我们来说未必是件坏事。执法严格是应该的,但是场上比赛红黄牌多了,必然会影响比赛的流畅性,我认为这还是目前比较矛盾和难以解决的。”

  周海滨是国奥队和国家队的双料队员,而且他在泰山队中也是图拔委以重任的年轻球员之一。长期被国字号球队征调,周海滨似乎已经习惯了这种奔波而忙碌的生活。高强度高消耗的各种集训和比赛已经让周海滨在反复的伤病中度过,刚刚伤病好转的他,只能和韩鹏来个半场接力,看得出,主教练图拔还是对他爱护有加。

  谈起自己的伤病,周海滨也是一脸的无奈,他说:“伤病对于运动员来说是很大的阻力,光有信心和目标是不行的,身体状态决定了比赛状态,很庆幸的是在我受伤的这一段时间里,国家队的队医和我们俱乐部的队医都一直牵挂着我的伤情,到现在为止,我认为我的伤病恢复情况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了,我想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尽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争取帮助球队征战后面的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