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K联赛已废之人中超掀起狂飙 他曾获两名帅齐声称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2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本赛季联赛即将开幕的时候,天津康师傅队的前锋外援引进工作还没有到位。由于康师傅队年年锋线引援不利,这也激起了球迷们的不满。新赛季的球员是否又将是“水货”?在此后,俱乐部承诺给球迷一个“惊喜”。“惊喜”终于出现了,却不是人们想象的那样,他就是桑托斯和路易斯。

  在此前,天津康师傅曾经错过了在试训中表现出色的巴西前锋内托,后者在加盟土耳其超级联赛中连连入球,随后,这些消息就通过现代的互联网技术传到了天津球迷的耳朵里。很快,这就激起了球迷们的愤怒,因为在这之前,为球队效力2年的塞尔维亚铁卫佐里奇,也是被土耳其人挖走了。

  翻开桑托斯的履历,确实没有什么值得称道的地方,不要说比较上海申花队马丁内斯,斯科特这样的国脚,就是与河南队的奥利萨德贝相比,桑托斯的履历也要显得寒酸许多。 这名29岁的射手唯一的辉煌就是在来华之前曾经效力于韩国劲旅浦项制铁队。而在此之前,桑托斯仅仅是混迹于巴西的丙级联赛和乙级联赛。

  桑托斯时来运转是在去年10月的浦项,在那里桑托斯荣获K联赛10月份第二周的MVP球员。作为一名此前默默无闻的球员,桑托斯给韩国媒体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他左右开弓的射门能力和出色的头球技术。“桑托斯拥有出色的门前嗅觉,捕捉战机的能力也很强,他的左右脚射门、头球都很出色。”浦项当地媒体报道说。

  在K联赛中,桑托斯10场比赛4球入帐,而其中在后四场比赛中更是连续进球。尤其是与浦项制铁队强援苏佩克配合达到默契后,他在K联赛中更是如鱼得水。但是也许是好运气用完了,桑托斯在随后比赛中受了重伤。这次伤势差点让他就此退役。

  在最后的时刻,捷克铁帅雅拉宾斯基终于决定签下桑托斯,这是一次赌博。因为尽管桑托斯能力不错,但是受重伤之后的球员在心理上的阴影让雅拉宾斯基自己心里也没有底。“直到比赛前的一分钟,我还在为桑托斯暗自担心”,雅拉宾斯基如是说。

  不过桑托斯却没有让捷克人失望,面对球迷的有色眼镜,桑托斯在上半场就接蒿俊闵开出的角球,抢前点力压浙江队后卫得分,这个精彩的进球也体现出了他出色的预判能力和强壮的身体素质。而在此之后,桑托斯更是体现出了和队友的配合能力,他在得球后投桃报李,在最佳的时机将球分出,助攻蒿俊闵破门得分。

  无论是从哪方面来看,桑托斯都不属于传统的巴西球员,没有眼花缭乱的带球技术,也不喜欢盘球。用强壮的身体和冲击力压迫后卫的特点让他更像是一名欧洲前锋。但是就是一个特点,却让浙江队后卫线风声鹤唳。“桑托斯表现得很好,证明了他的价值,他还是在调整恢复期,他的实力完全可以做的更好。”雅拉宾斯基赛后表示。也许是英雄所见略同,浦项制铁队的主帅也对桑托斯做出了如下评价。“桑托斯没有特别出色的技术,但是他在比赛中注意力集中,本人很努力,意志力非常顽强!”浦项制铁队主帅如是说。也许韩国人都佩服的意志力正是他对付中超后卫的最大资本。

  其实,这已经不是康师傅队在国际市场上的第一次“淘宝”成功了。在上个赛季经历了2个月才试训成功的克罗地亚人马季奇不但已经成为中超第一中场搅拌机,而且还肩负起了组织进攻的任务。而克罗地亚人此前效力的最高级别联赛仅仅是瑞士足球甲级联赛。在桑托斯渐渐的进入角色之后,他是否将是康师傅队“淘宝”计划的又一个战利品呢。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