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连新貌因一张红牌半遮面 争冠路上恐面对一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19: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21分钟,大连新外援基利科夫将自己创造出来的点球罚进,为球队在08首演中取得了不错的开局,然而仅仅10分钟过后,另一名外援的不慎让主帅拉德科此后只能焦急的站在场边完成比赛。可以说在新赛季首演里,我们只是在前20分钟里看到了大连队的新面貌,而联赛路漫漫在面对国脚的上调,他们将以何种表现面对联赛还有待第二轮的观察。

  尽管新帅拉德科在备战期间表示,自己会注重进攻打法,但是仅从这场比赛的派兵来看让坐镇主场的大连队却显得比较保守。面对两个赛季都为保级而战的青岛队,大连在赛前排出了4-4-2的阵型,而在中场方面,赵旭日。胡兆军和新外援卡由更多的特点是在防守上。这种安排也确实带来的效果,在前20分钟里,实德队牢牢的占据了中场,但是,同时在红牌出线前也并没有创造出太好的进攻机会。

  本场比赛让人眼前一亮的当属小将赵明剑,在上赛季一直作为替补球员很少出战的他,本场比赛受此重任,而他在边路的突破和防守表现甚至掩盖了国脚朱挺的光芒。但是,这同样带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在边路进攻时,大连队出现了一侧“偏瘫”,只有左路能够传中,但也没有为1米9多的高中锋基利科夫创造头球机会。

  我们来回顾一下几个威胁性的进攻。几乎都是赵明剑在左路传出低平球,而基利科夫则是利用自己的身体为同伴做球。大连队的第一个进球则是基利科夫完全利用身体优势挤出的点球机会,而在下半场第64分钟时,他接到传中后做球为赵旭日创造出射门机会。在小王涛退役之后大连人终于又找回了高中锋的打法,但是但从这场比赛来看,拉德科一高一块的基利科夫与朱挺组合似乎没有完成应有的战术安排。当然,我们不能否认那张红牌影响了拉德科赛前的部署,让朱挺的回撤实际上也是要重守保平的一种策略。

  赛季第一场少一人拿到了三分,无论怎样都会让球队满意,但是本场比赛似乎能看出大连队的一丝隐忧,那就是在国足国奥队员被抽调之后,谁来填补他们的空缺。从今天拉德科排出的替补队员来看,年轻球员占据的多数,其中不乏88年出生的杜龙泉、89的王选宏,在赛季前大量输出球员之后,大连的板凳深度有所欠缺,若在内部挖掘上难有发现,那么昔日霸主恐在征途中面对缺少经验的事实。

  (玛雅)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