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岛多打一人缘何得势不得分 球队人才济济却遇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19: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在新联赛首轮就做客足球城大连,迎战中超联赛的传统强队大连实德队,但赛前青岛队并没有因此而首先示弱,在赛前的冠名晚宴上,青岛队更是特地加上了海鲳鱼以示对于首轮客战新赛季刚刚冠名大连海昌胜利的渴望。而从场面上看,青岛队的确有机会战胜对手,但青岛队在将近60分钟多一人作战的情况下还是在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吞下失利的苦果。

  本赛季青岛队制定了保六争三的目标,而在联赛开始前更是找到了新的冠名商,可谓为新赛季的开幕增添一把火。从青岛队自身的实力来看,全队制定的目标其实并不过分。前锋曲波的复苏,中场刘健在国家队的表现,以及刘震理和姜宁愈加受到国奥主教练杜伊的青睐,可以说新赛季的青岛队被大家寄予了很高的期望。这也是新赛季虽然首战大连球队上下信心慢慢的原因。

  本场比赛,青岛队也确实有机会在大连的主场制造麻烦。上半时第30分钟,实德队的后腰卡拉兹诺夫在5分钟内连续吃到两张黄牌被罚下,青岛队迎来了将近60分钟以少打多的机会,但可惜的是队员并没有抓住这样的机会,最终还是以0-1败下阵来。从首发阵容来看,新外援保罗,姜宁,曲波,斯坦季奇,刘健组成的中场并不输给对手。

  尤其是曲波在周中刚刚在国家队对阵澳大利亚队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比赛中,替补出场为球队赢得点球状态正佳。而国脚新贵刘健由于上赛季的优异表现在国字号球队的蹿升势头猛烈更是让主教料郭侃峰在排兵布阵上多了选择。而姜宁,刘震理在国奥队的位置稳定更是让青岛队整体提升来一个档次。外援方面,前锋保罗更是被冠以洪都拉斯国脚的身份。这样的一支球队在联赛中游球队的竞争中理应占有很强势的地位。但本场比赛队员们似乎并没有将继续了一个冬天的力量完全爆发出来。

  尽管锋线上曲波的速度和保罗的冲击力给大连队的后防带来的不小的压力,但是由于中场的调度问题,锋线上的球员并没有获得更好的机会。全场青岛队虽然在大多是时间拥有较高的控球率,但是并没有创造出什么有威胁的攻门。

  从另一个角度说,斯坦季奇和刘健组成的中场并没有给予锋线有力的支持。尤其是刘健,由于去年的优秀表现,这名小将成为了国家队主帅福拉多器重的球员,多次出现在国家队的首发阵容中并有很好的表现。但是回到青岛队后,刘健并没有显示出在国家队效力时的状态,这也是他与斯坦季奇为什么无法承担起青岛队中场组织的原因。

  而斯坦季奇则是新赛季主教练给予很高期望的一名外援,他的发挥很大程度上会对每场比赛青岛队的战局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可见,尽管在锋线上拥有像曲波,姜宁这样的本土球员以及保罗这样具有冲击力的外援,但是中场组织不得章法依然不能促使锋线攻城拔寨,所以新赛季青岛队很大程度上还是要依靠中场的支持给予前锋们更好的帮助。

  联赛刚刚开始,但首场比赛就足以让主教练郭侃峰细细研究新赛季的战略部署,也许当青岛队真正解决了球队进攻运转上的问题时,保六争三的新赛季目标并非是一句空谈。

  (hysmw)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