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队主力阵容变化较大 新人当家本土后卫竞争上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10:09  长江商报

  本赛季武汉队主力阵容变化比较大,较之去年,主力阵容中有8人发生了变化。尤其是后防线上变化最大,除了引入了身高1米88 的巴西后卫达尼罗外,李毅男、李鲲都是中超的当打球员,此外本土球员蔡曦和艾志波也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新人当家后防无忧

  对于这条后防线,我感觉还是不错的,李鲲和老外能力都不错,当然经过下一阶段的联赛磨合,我相信会更好。

  李毅男

  后防不稳一直是汉军进入中超之后的老大难,去年汉军引入了埃默森、任永顺两名后防队员,埃默森在整个赛季的表现可圈可点,他身材高大,卡位及时,头球好。不过他的缺点同样明显:转身慢!一个赛季过后,埃默森没能留用。此外,后防大将王小诗和杨昆鹏两人同时离去,许多人担心球队的防守会出问题。不过三名后防新援的出色表现让这种担心没有了存在的理由。

  李鲲是汉军今年引进的第一名后卫队员,与巴西后卫达尼罗可以形成后防线双塔,汉军教练组认为,李鲲的身高优势明显,一直是我们想要找的人。作为汉军新赛季引进的第一名内援,李鲲虽然名气不如李毅男,但陈方平表示,以李鲲的实力,不但可以竞争主力中卫位置,还有机会竞争防守型后腰。

  从上海申花转会而来的后卫李毅男,只打了半场热身赛便锁定主力位置。并很快锁定了第二队长的职位。一来就当队长,这让李毅男有了干劲,你看我们三条线,收缩的时候,应该再往里靠一点……每次训练完,李毅男都拉着自己的新队友探讨一下战术问题。

  后防线上外援达尼罗也有不错的表现,在广州三水一场热身赛中,他的表现得到肯定,用教练组的话说是防守控制面积大。达尼罗、李鲲、李毅男三人很可能组成新赛季汉军后防的主力阵容。

  本土后卫竞争上岗

  有竞争才有希望。这是我们常提到的鲶鱼效应。

  陈方平

  竞争年年有,不存在什么压力不压力,去年我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今年希望能进一步。

  蔡曦

  李鲲、李毅男和达尼罗这三名内外援都是精兵,一来就能打主力。而主教练陈方平素来喜欢启用新人,这就意味着后卫线的几名本土球员将面对竞争。

  今年在后防线上,除了蔡曦和艾志波,陈帅还二度启用了小将莫家晟。在2005 年的中超杯中,莫家晟以出色的表现冻结了李毅。

  此举不但加强了板凳深度,还促进了外地球员和本土球员的竞争。

  蔡曦表示,为了加强与外援之间的沟通,汉军的后防队员主动学起了几句简单的葡萄牙语。对于后防线的表现,在禁区内的邓小飞看得比较清楚:去年丢了20 多个球,今年我希望失球数保持在个位数。这当然主要靠我们后卫线和我的沟通和配合。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