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督战上海滩压中申花 金贵赛前放电影收效颇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03:47  南方都市报

  

杜伊督战上海滩压中申花金贵赛前放电影收效颇丰

  本报上海电 (记者 魏必凡)麦超说过,足球场上充满了偶然因素。不过,足球场上的偶然终究概率微小,对一场比赛起到决定性作用的还是实力。昨晚,本赛季中超首轮深圳上清饮队做客上海,面对强大的上海申花,深足最终没能完成带走一分的目标,以0比2完败对手。

  本场比赛吸引了国家队总教练杜伊来到现场观战,不过申花队此役却“雪藏”了刚刚打完世界杯外围赛的三名国脚。尽管李玮峰、孙祥、肖战波三人缺阵,但却丝毫看不出杜伊的扫兴,“我不是专程来看他们三人的,申花队还有很多国脚,譬如杜威、毛剑卿、姜坤、郜林、沈龙元、王大雷等,我想看看这些缺席了中澳之战的球员目前在联赛中的状态如何”,杜伊开门见山地告诉记者。当记者让杜伊预测一下这场比赛时,塞尔维亚人没有任何犹豫就脱口而出,“当然主队会获胜”,短短一句话,明显地看出了两支球队在杜伊心目中的实力对比,在与记者的交谈中,杜伊甚至提都没有提曾短暂入选国家队、国奥队的李健华、张野、张文钊等深足球员。

  足球场上终究是要靠实力说话,杜伊的话很快就得到印验。第20分钟,申花队长杜威利用角球机会头球直接破门打破场上僵局。场面被动的深足并没有坐以待毙,上半场结束前,深足一度让申花队球门风声鹤唳,第40分钟,高健带球突破了申花队弃门出击的门将邱盛炯,只可惜他趟球过大将球趟出了底线,此后,深足极具威胁的前场任意球也让申花后防狼狈不已。

  易地再战,麦超用张文钊换下了表现平平的外援约翰森。场面稍有起色的深足下半场开场阶段就再次遭受沉重打击,第50分钟,深足后防出现明显漏人,于涛禁区内无人盯防下冷静抽射破网,申花队将比分扩大为2比0!此后,深足替补上场的小将张文钊获得了两次直接面对申花门将的机会,可惜他未能帮深足把比分缩小,0比2的比分一直延续到终场。

  深足:申花防守太差肯定夺不了冠

  尽管没有实现赛前制定的带走一分的目标,不过深足主帅麦超依旧表示,从比赛过程来看,他对球队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

  “0比2的比分是可以接受的,因为申花队无论是球员的个人能力还是整体实力都强过我们”,比起比赛结果,麦超更看重的是过程。值得一提的是,深足本赛季引进的球员中有四人在联赛首轮就打上了主力,麦超也给予了肯定,“戴宪荣与高健表现非常积极,他们展现了自己的能力。约翰森与安德森两名外援到队的时间比较短,我相信通过一段时间的适应,他们一定能发挥出自己的能力。”

  而本场比赛浪费了两次机会的张文钊则用另外一种方式为球队鼓气,“外界都把申花看做是夺冠的头号热门,但他们肯定不能夺冠,因为申花防守太差。”

  《硫磺岛家书》带给申花好运

  赛前喝咖啡、看电影,是申花备战联赛的一个传统。迎战深足前,申花主帅吴金贵率领全队将士集体观看了好莱坞战争大片《硫磺岛家书》。之所以选择这部片子,吴金贵可谓用意深远。

  《硫磺岛家书》讲述的是二战时期日军中途岛海战后在太平洋战场上开始全面失势,当美军攻势覆盖到硫磺岛时,以粟林忠道中将为首的日军面对强大的美军,依然利用硫黄岛上天然山洞、矿穴以及人工挖制的地道,与美军进行殊死抵抗。其实粟林忠道中将早就预料到这场战争必败无疑,他在写给家人的一封家书中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不过粟林忠道没有放弃,虽然最终的结果是日军战败粟林忠道自杀身亡,但美军为了攻陷硫磺岛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或许《硫磺岛家书》确实让申花球员受到了某种启发,与深足一战,申花队并没有因为实力占据绝对优势而轻视深足,心态平和的申花队兵不血刃地将优势从开场保持到比赛结束,取得了近三个赛季来联赛首轮的首场胜利。

  对于这场胜利,吴金贵表示相当满意。吴金贵同时认为,赛前观看《硫磺岛家书》对申花在比赛中有促进作用,“这部片子宏大的战争场面和惊险的故事情节能够激起球员们的斗志”。随后,吴金贵还半开玩笑地对记者表示,“这种效果(看电影)的确不错,以后会让球员多看些有意义的电影。”

  记者 魏必凡 本报上海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