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超暗示国产球员强于外援 安哥拉国脚低迷有内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0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首轮,沪深交战,一方剑指冠军,一方志在保级,最终,在这一场实力悬殊的强弱对话中,已撕掉“申花克星”标签的深圳上清饮队净吞两弹、饮恨虹口。客观地说,深足输在情理之中,无可指责,感到意外的是,两位“进口球员”约翰森及安德森的表现并不如人意,对此,麦超也表示认同,他认为国产球员张文钊、黎斐之间配合更默契,同时,麦超还在赛后点评了高健及戴宪荣两名内援的表现。

  在深足兵发上海之前一周,外援前锋约翰森才仓促与球队会合,人们一直期待这位享受免试训待遇的安哥拉能展示出令人信服的能力,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无论在近日的训练中还是在今天的沪深之战中,安哥拉前锋在球场上一直没有什么作为。作为中超首秀,他在场上没有任何闪光点,要速度没速度、要技术没技术,一次禁区弧顶停球竟能把球停出边线以外!可叹的是,他的身体看起来是那么孱弱,两腿细如牙签、身如竹竿。最终,这位前锋像只无头苍蝇在场上跑了45分钟,赛后,深圳球迷赠给他一个外号“安哥拉大帝”。

  下半时,教练组组长麦超用20岁国产小将张文钊替换掉“安哥拉大帝”。对于这次换人,麦超的理由是:“约翰森刚来球队,其身体状态及与球队的磨合程度都不是最好的,让他首发,也是想观察一下他在实战中的表现。看来,他还需要时间来调整。”

  可是,对于深圳上清饮队而言,每一场比赛都是保级大战,深足已经耗不起时间。相比之下,有“肥版小罗”之称的前腰安德森表现稍好于安哥拉人,至少他凶猛地铲翻过几次对手。麦超点评道:“安德森的表现中规中矩,他的体能仍是弱项,与队友之间的配合还有待加强。”目前体能只能支持70分钟的安德森在下半场开始不久后就被黎斐换下场。张文钊及黎斐上场之后,他们与队友配合,创造出几次绝佳进攻机会。

  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时,小将张野右路突破后起球到后点,张文钊接到张野妙传,在面对对方门将邱胜炯时一脚凌空垫射却高出横梁,错失了一次进球机会;10分钟后,张文钊利用孙吉防守失误,在禁区内得球连续晃动闪出空挡后,一脚劲射被邱胜炯倒地扑出。麦超对于张文钊未能进球感到很遗憾:“张文钊、黎斐之间很熟悉,他们与队友之间的配合更默契,抢到不少机会,只可惜,机会都没有把握住。”对于自己错失立功机会,张文钊在赛后自称:“当时心态不好,我太想进球了,反而没吃准部位。今后我要尽快调整心态,面对机会时一定要提醒自己冷静,不要再留下什么遗憾。”

  今年以租借方式加盟深足的前锋高健及后卫戴宪荣在今晚都获得首发机会并打满了90分钟,麦超对戴宪荣的中超首秀感到满意:“他在场上很认真负责,防守做得不错,高点控制很成功,也抑制住强大对手的发挥。”谈及高健的表现,麦超认为:“高健在场上奔跑很积极,由于对手攻击力很强,他不得不经常参与防守,因而体能消耗很大,总体来说,他的表现也不错,在控制球及与队友的配合上,还需要加强。”

  355天以前,李玮峰在深圳体育场以一剑封喉的方式终结了申花九年不胜深足的纪录,从此以后,深足撕掉了“申花克星”的标签;去年下半年,深足在客场以1:4惨败于申花。今晚的沪深之战,深足注定难逃败局,论兵力,申花外援里卡多的身价是200万美金,而深足四名外援的总身价只有50万美金,场内外的实力比拚,深足已落后对手不止一个档次,所以,尽管深足再尝失利滋味,但0:2这个结局还是可以接受的,只是外援的表现实在让人失望。(茉莉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