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刺青侠为何难入国奥 杜伊亲临虹口更衬一人没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23: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海申花重回虹口体育场,无论是球员还是球迷都有一种回家的感觉。自己地盘的新赛季首秀以胜利而告终,申花争冠道路上拿下了第一个三分。今晚,虹口体育场还迎来了一位贵客——他就是国字号总教头杜伊科维奇。

  申花三大国脚刚刚从高原归来,李玮峰高挂免战牌,甚至连18人名单都没有进入;孙祥下半场替补登场,肖战波则是稳坐替补席。赛后,吴金贵对此安排给出了“很合理”的解释:国家队利益高于俱乐部。

  因此,除了杜威之外,杜伊此行的主要目的显然不是归来的三位国脚了。从国家队西亚邀请赛归来,杜威就被福拉多以“能力不够”为由请出了征战世界杯预选赛的队伍。此后,国家队大名单几经变化,却依然看不到杜威的身影。

  他注定只能成为看客?杜伊亲自驾临虹口观战,这场比赛无疑是杜威正名的好机会。不负众望,第20分钟杜威就用头球为申花敲开了新赛季首场比赛的胜利之门。尽管实力不强的深圳队还是在下半场一度让杜威领衔的后防线手忙脚乱,但杜威却没有承受多大的压力和考验。这也就难怪赛后杜伊给出了“杜威表现一般”的评价。

  毕竟,6月四场关键战役不能有任何疏忽,仅凭这一场比赛来判定杜威,对双方都有些不太妥当。更何况,杜伊心目中的中卫最佳搭档一直都是李玮峰和冯潇霆呢?从“能力不够”到“表现一般”,杜威的国家队之旅前景如何呢?

  4月国家队和国奥队均有出访拉练,而对于国奥而言更是备战奥运过程中的一次关键之旅。申花阵中的邱盛炯、王大雷、郜林、毛剑卿以及沈龙元等人都是现役或者曾经入选过杜家军的精兵强将。在正式名单没有敲定之前,他们都有机会最终入围。

  国奥主力阵容中,门将位置或许是变数最大的。曾诚无缘上期国奥集训,以及刘震理与邱盛炯谁出任第一门将还需要争个高下。邱盛炯今天比赛中基本没有受到直接考验,深圳队造成的险情并没有实质威胁。因此,邱盛炯应当属于杜伊口中“正常发挥”一类的。

  不过,杜伊对邱盛炯的评价早就通过老乡可可维奇传到了大牛的耳朵里,对于国奥的未来、自己08年,邱盛炯都有着自己的设计与构想。相比之下,就反衬出王大雷的没落了。这位中国足坛的天才门将已经走出人们视线很远了——上一次代表国奥出战已经是去年6月南非八国赛的事情了;代表申花出战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则是去年10月与亚泰中超比赛。杜伊这位曾经的爱徒为何落得这般状况?其中原因我们不得而知。但从现在状况看,在俱乐部都打不上比赛的王大雷想重返杜家军怕是难上加难了。

  对于毛剑卿,杜伊在赛后特意提到4月他将重归国家队,而国奥则没有他的位置。诈一听有些诧异!其实仔细想想也就不难理解了——国奥的主力框架杜伊早在一月份就已经构建好了,何况在毛剑卿的相同位置上国奥可谓人才济济,长期不跟随杜伊集训,对于战术理解等方面都存在一定的疑惑,因此不入国奥完全可以理解杜伊的初衷。

  国奥高原集训,郜林重归,然而却因为在日本拉练期间受伤而最终无缘。吴金贵在比赛的第72分钟善解人意地将郜林派遣登场,给了他在杜伊面前表现的机会。20分钟的时间里,郜林又留给了杜伊怎样的印象?老头在赛后却一句也没有提到。

  不过,考虑到国奥甚至国家队在中锋位置上的窘迫,“一战成名”的郜林未来究竟怎样,现在还决不能妄下定论——但要想重归国奥,必有一个前提,那就是首先要保证在俱乐部的位置。

  (扎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