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药首战客场携庞大助威团 第一外援患腹泻状态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22: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9日下午3点,广州医药中一队来到新华路体育场进行适应场地训练,由于今天武汉正是小雨淅沥,所以广州队一行并没有获得在内场地训练的允许。经过广州医药俱乐部和体育场工作人员的协调后,最终广州医药中一队被允许在田径跑道以外的两块小草坪中进行有球训练。

  3点10分,广州医药队主教练沈祥福开始带领着球员进行热身准备,而一旁的媒体记者也在热议明天的这场比赛。由于广州医药队是升班马,常年在中甲联赛里拼杀,去年以中甲冠军的身份冲入中超,因此本场比赛的客队记者非常多。据现场观察,此次随广药中一队来到武汉的广东记者团有10人以上。

  下午3点半,广州医药中一队主帅沈祥福要求队员进行4人一组的抢球游戏。可是作为广州医药队今年重点引进的外援何塞却并没有加入游戏之中,仔细一问才知道原来何塞昨天晚上吃坏了肚子,今天无法正常训练。在抢球游戏中,汉军旧将王小诗和广药队外援拉米雷斯、猛龙等组合的一组最引人注目。王小诗作为抢球人不时运用腿长的优势去钩猛龙的球,不一会他便从外援脚下抢到了皮球。

  随后,沈祥福跑到另外一组队员那里指导训练细节,他将队员们集中在一起后提出要求,“进攻队员排成一列队,门将李帅站在另一边,由李帅将球抛出后进攻队员用胸部停球然后再射门。”由此可见,这项训练既锻炼了进攻队员的射门能力,同时也训练了门将的扑球反应能力。10分钟后,广州队门将李帅和支鑫华在守门员教练的带领下进行单独训练,而其他队员仍然在训练头球和腹部力量。由于不能使用大场地,广州医药队今天并没有进行特别的战术训练。4点整,天空再次下起了小雨,沈祥福也结束了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他要求队员们赶紧上车回到驻地洗澡换衣,以免出现感冒情况。

  训练结束后,广州医药队主帅沈祥福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面对明天的比赛时,沈祥福谈到,“中超联赛第一场比赛对于广州队来说就是一场考验,是一种对心态的考验,目前我们队从个人到整体都已经融合完毕,明天的比赛将是检验。”随后,沈祥福还发表了自己对武汉队的看法,他认为:“武汉队是一支强队,在中超联赛里有3年的经验,他们的个人能力技术与整体打法都很优秀,以前我带北京队来这里比赛时就感觉和他们的比赛不好打,所以我们明天和武汉队的交手会比较困难。”

  由于下雨不能进入比赛场地进行适应训练,因此广东记者询问沈祥福这是否会影响到广州队的备战。沈祥福回答道:“不会影响我们的备战,因为以前我带北京队来过这里比赛,对这里的比赛场地很熟悉,今天过来主要是让队员们熟悉下场地环境,天气因素和场地因素不会成为我们比赛的转折点,因为这对于双方来说都是平等的,最主要的因素还是心态问题,谁的心态把握的好谁就可能笑到最后。”

  在谈到明天可能出现的结果时,沈祥福表示:“胜平负都很正常,因为我们作为中超新军,又是客场作战的情况下,只要打出了训练中的水平就达到了我的要求,所以胜平负对于我们广州队来说都很正常,而且我们也都可以接受。”而作为从汉军转会到广州队的王小诗,自然成了武汉记者们最为关心的焦点。对于王小诗明年能否首发这一问题,沈祥福并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半开玩笑的表示:“他腿部有点小拉伤,而且我也怕明天他在场上面对武汉球迷心理压力过大……”

  据了解,明天武汉天气会逐渐转为晴朗,因此明天双方雨战的可能性并不大。广州医药队结束训练后返回了驻地,主队武汉光谷却并没有前来适应场地。对于明天的这场较量,双方早已经准备完毕。

  (不死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