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08首战主力阵容初现 进攻组合不变中卫竞争激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2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下午,鲁能泰山在基地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按照惯例,球队还是谢绝了所有的记者进行封闭训练。30日下午,鲁能泰山将在家门口迎战第一个对手陕西中新,新赛季的第一次首发阵容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今年泰山只引进了两名援兵,分别是内援吴昊和委内瑞拉国脚西切罗。另外,主帅图拔还从足校调上来7名小将。在第三外援和第四外援还没有到位的情况下,新赛季图拔只能依靠现有的这些人员了。

  前锋线上,韩鹏已经伤愈回归,因此韩鹏和李金羽的组合不会改变,小将吕征将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中场方面,日夫科维奇左路继续扮演助攻王的角色,王永珀出任前腰,周海滨担任后腰,崔鹏司职右边前卫;泰山唯一变化应该是后防线,王超和矫哲分别扼守左右两个边路。两个中后卫如何组合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队长舒畅、新外援西切罗和新内援吴昊三个人争夺两个位置,按照图拔的用人思路,舒畅还会继续担任首发,吴昊因为参加国家队集训,状态不好说,考虑到西切罗已经和球队磨合多日,因此启用西切罗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老将李蕾蕾继续把守龙门。

  济南向来以球市火爆闻名,尽管今年是奥运年,但是在相关球迷调查中,绝大多数济南球迷认为奥运会对中超球市影响不大。济南球迷基础很稳定,泰山队一场公开训练课能有近千人到场观看。前段时间,泰山在省体育中心与山东十一运队打了一场热身赛,球迷一下子坐满了整整一个看台。

  新赛季看新人,今年冬训图拔从足校征调了7名小将,作为新鲜血液,充实全队力量。小将准备期的训练中非常努力,当然也希望获得上场机会。但缺少比赛经验是事实,因此短期内挑起大梁还不现实。机会最大的应该是高迪,这名小将只有18岁,是国少队和国青队队长。

  球队目前已经进入临战状态,面对兵临城下陕西队,俱乐部方面只有一个目标,“我们知道万事开头难,但是谁不想取得一个开门红呢?更何况我们是主场作战。”首轮结束之后,鲁能就将客场挑战北京国安。因此第一场比赛对泰山队来说尤为重要,打好了提升士气,有利于后面第一个客场的征战,毕竟北京国安也是今年联赛的夺冠热门之一。(听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