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幕大战技术流成主导 新成足复苏之路仍缺一大灵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19: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阔别了多年的“雄起”在08年中超联赛的揭幕战中再次响彻成都体育中心,也预示着2008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的战火在四川点燃。揭幕战对阵的双方成都谢菲联和辽宁宏运队尽管最终战成1-1的平局,但从场面上看确实火星四溅,预示着新赛季中超联赛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也宣告了四川足球的强势回归。

  本场比赛除了李铁加盟成都后首次面对老东家辽宁队以外,还有另一大看点,14年前,1994年甲A联赛揭幕战也在成体中心进行,而当时的四川全兴与辽宁也是战成1-1平,那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第一场比赛。所以赛前大家的目光也更多放在了对于球队的考究上,尤其是今年重返中国顶级联赛的成都谢菲联队更是成为了关注的焦点。

  从本场比赛成都谢菲联排出的前场不难看出,新赛季的谢菲联誓要延续老川足的打法,以技术为主。老将“猎豹”姚夏和去年的中甲联赛银靴汪嵩所组成的锋线,在中前场的确给辽宁队的后场带来不小的打击。尤其是在辽宁队后防大将戴琳受伤下场之后,尽管姚夏的体能和速度大不如前,银靴射手汪嵩还在适应中超联赛的节奏,但是从辽足守门员张鹭一次次做出的精彩扑救不难看出,成都谢菲联的进攻显然十分奏效。虽然靠后卫刘成利用角球机会头球中的,但是尤其在下半场成都队还是在场上占据了优势。

  看看场下成都队的教练席,我们会发现许多熟悉的面孔。主教练黎兵,助理教练马明宇,彭晓方,再加上本场比赛并没有进入18人大名单的川足老将邹侑根。成都谢菲联的川足色彩可谓浓重有加。尽管队中有包括符宾,季铭义,李铁等一些北派球员出现在队中重要的位置,但从整体的战术打法上来看,谢菲联依旧难言南派尤其是老川足的技术型打法。

  从下半场场面上看,汪嵩经常的回撤拿球很好的把握了中场的节奏,从而进一步的将进攻战术展开,而谢菲联的几次有威胁的进攻多以地面的小范围配合渗透为主。从这些方面不难看出主教练黎兵力图打造的是一支技术流的球队。

  现在的球队以季铭义和李铁坐镇中后场,由金永俊,姚夏,汪嵩这样的技术型球员负责组织球队进攻,可谓分工明确。但比较起老川足来,成都谢菲联在整体上还是缺少一些内容。在锋线上缺少鼎盛时期黎兵式的高中锋拿球控制,这也是队伍只能依靠地面配合推进这一种单一打法的根源所在。而中场方面尽管防守能力突出,但是如果加之马明宇式的中场灵魂,既可以组织进攻,又具备远射直接打击对手的能力的球员,相信谢菲联新赛季的征程会较之平坦许多。

  从今年球队4000万左右的投入来看,成都谢菲联定要在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中有一番作为。而本场比赛锋线外援“大巴”罗德里格斯的缺阵也多多少少在进攻上会有一些影响。但相信随着比赛的进程和队伍的磨合,新赛季的成都谢菲联能在振兴四川球市的基础上在队伍成绩上有自己的作为,我们值得期待。(hysmw)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