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足黑白双煞抢首战头彩 如此锋线能否重振昔日雄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18: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客场在成都谢联身上拿到1分,辽宁队不满意,不仅仅是助理裁判黑掉了他们的一个必进球,而是他们已经具备了全取3分的实力。王亮、吕刚、张玉宁三名内援都没上,除了吴高俊取代了孙峰,辽宁队真正的变化就是锋线上澳洲大炮格里菲斯又回来了,同时又新引进了巴西前锋杰弗森,就是这两个人让辽宁队的战斗力有了突破。

  第13分钟,格里菲斯前场带球突破,李铁在已经失位的情况下不得不采取背后铲球动作将对方放倒在地,主裁判鸣哨后另外一名外援杰弗森的表演就开始了。队友轻敲任意球,杰弗森见对方的赵明鑫迎来放铲就带了一步,他虽然被铲倒了杰弗森,也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场黄牌,同时也让辽宁队的任意球向前推进了两三米。皮球进入射程后,杰弗森没有与队以配合,他的直接射门势大力沉,身材高大的符宾不得不做出一个高难度的鱼跃动作才将球挡出。

  一名新加盟的外援抢了肇俊哲、王新欣的罚球特权,杰弗森显然是靠本事征服了队友和主帅,就像比赛中他的表演一样,原地左脚大力轰门,罚出皮球的力度、角度几乎都有当年阿德里亚诺在国米时的感觉,难怪辽宁的球员都私下里叫他小号的阿德里亚诺。

  第44分钟,左前卫于汉超前场断球将球横传到禁区前,杰弗森看准队友的跑位轻巧向后一做,于汉超跟上后就是一脚劲射,虽然皮球被后卫挡了一下稍稍偏出近门柱。除了一脚发力极佳的任意球,杰弗森在上半时还表现出了不错的回接能力,正是他的出现,使辽宁队的锋线也中场有机的联系了起来,使辽宁队的反击不仅仅是拼速度,而有了配合的味道。

  如果说上半时杰弗森展示的是任意球、回接和做球的能力,那么下半时他让球迷领教了一下他射门的效率。第63分钟,辽宁队后卫吴高俊飞铲对手犯规,比赛中断后重新开球时辽宁队快发任意球,禁区前沿王新欣一个逼真的射门动作让对手所有的防守球员都停顿了一下,当他真传之后杰弗森已经拿球直接面对门将符宾,轻巧的一脚推射,皮球从近角入网。

  仅仅打进2008赛季的中超首球并没有让杰弗森满足,第90分钟,辽宁队再次几乎复制了相同的一次进攻配合,又是王新欣直传,杰弗森反插拿球后直面门将,然而这一次助理裁判竟然在自己眼前就有防守球员拖在后面的情况下举旗示意越位,生生的扼杀了本赛季的第一个梅开二度。

  作为已经被中国球迷认可的外援,格里菲斯虽然没有出现在3-26的澳大利亚国家队中,但是人们只质疑他的国脚身份,而不是他的能力。不过本场比赛格里菲斯的表现却不算出色,第68分钟,辽宁队反击时格里菲斯在根本无法拿到球的情况下背后故意推人,主裁判万大雪向他出示了一张黄牌,随后主教练就将他换下场。

  作为一名速度奇快的冲击型前锋,虽然格里菲斯在场上的作用并不明显,但是在他离场之后辽宁队就体会到了他的价值所在。从他离开的一刹那开始,成都谢联队就开始了肆无忌惮的狂攻,而辽宁队由于前场的出球点太少,反击又缺少速度,连续几次出现了门前告急的情况,第75分钟时他们在连续错过几次得分机会后终于有刘成抓住角球的机会头球将比分扳平。

  杰弗森在场上体现了自己价值,格里菲斯则在离场后证明了自己的作用,中超揭幕战,辽宁队的锋线双外援组合显示出了足够的杀伤力,小号的阿德里亚诺配备澳洲大炮后,辽宁队今年的似乎不用再为进球担心,至少在客场时他们具备了足够的反击力量。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