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战辽宁川足梦回1994 三名活化石誓言必须拿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11:5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成都记者 妙红

  14年前的甲A联赛开幕式在成都举行,全兴1比1战平辽宁,从此掀起“黄色狂飙”。今日下午3点,首次升上中超的成足和辽宁队将再度重现这一经典,成足能否延续当年全兴奇迹,此战甚为关键。“虽然这是我们的中超首战,但这没有什么可担心的,平时怎么练的,比赛就怎么打,我们有信心取得好成绩。”黎兵赛前表示。

  主力队员的磨合时间不足一直是黎兵担心的问题,队长汪嵩在本周一才刚从国足集训归来,新签约的巴西前锋丹尼尔森也是本周才开始与球队合练,被黎兵寄予厚望的朝鲜国脚金永俊则在本周四才到毛家湾……尽管如此,黎兵还是对揭幕战充满期待,“与辽宁队的揭幕战是我们冲上中超的第一场比赛,因此赢球肯定是我们的目标。”至于球迷关心的朝鲜外援金永俊,黎兵表示,“周三打韩国他打满90分钟,体能可能还存在一些问题,但打大半场应该问题不大。”有意思的是,黎兵在1994年联赛揭幕战中,曾代表辽宁出战全兴,“过去这么多年了,现在我的身份是谢菲联主教练,当然各为其主。”队员也对揭幕战充满渴望,“这是我们的中超首战,肯定要全力争胜。”

  因伤没有参加14年前全兴与辽宁队揭幕战的姚夏一直耿耿于怀,“其实那场比赛老哥(余东风)安排了我首发的,但在赛前的热身中我拉伤了,因此没打这场揭幕战,14年前的遗憾,这次我一定要弥补。”已征战职业联赛14年的姚夏依旧宝刀未老,充沛的体能和出众的速度不减当年,“放心,球队肯定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我们需要一场振奋人心的胜利。”

  谢菲联队中的另一名联赛“活化石”则是“灵猫”邹侑根,邹侑根与姚夏和符兵一样,是目前中超联赛现役球员中仅有的三名从1994年征战至今的老将。去年邹侑根代表厦门队曾两度和辽宁队交手,“辽宁队实力不错,去年厦足两场球都输给他们,但谢菲联不是厦足,我们有信心击败他们,这场比赛,我们必须拿下!”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