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威3800万继续冠名中超 多个啤酒品牌钟情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11:3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中超开幕前72小时,上届联赛冠名商金威啤酒和中超公司达成协议,以约3800万人民币的价格冠名赞助本年度中超联赛。至此,今年中超是否裸奔的悬念已经揭开谜底。在此之前,另一啤酒品牌雪津啤酒也进军中国足坛,以约60万美金的价格成为中国之队赞助商之一。

  中超临近开幕,悬而未决的主冠名已经成为最大悬念之一。在最后一轮的竞争中,包括雪花、金威等品牌在内的“啤酒军团”成为最有竞争力的第一集团,而金威集团凭借去年和中超联赛的合作更具优势。“一般来说,同等条件之下,都会优先考虑有过合作经历的伙伴,这既是游戏规则,也是对过去合作的尊重。”知情人士分析。

  此前,中超公司老总吕峰曾专门前往香港,同控股雪花啤酒的华润集团高层进行会谈,但由于种种原因没有达成合作协议。因此,中超冠名的最终谈判还是在足协和金威之间展开。由于双方已经有合作一年的基础,因此谈判的进程熟门熟路。中澳国足昆明大战之前,中超公司就和金威方面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唯一有可能影响到双方合作的是另外一匹“黑马”竞争者的加入。这家来自南方的快速消费品公司希望通过爆破式的营销手段,尽快打开全国市场,完成从地方品牌到全国品牌的转化,因此也极有意冠名中超。不过,该公司高层宣称要视国足3·26战绩如何,再定是否赞助中超。0比0的结果虽然过得去,但该公司还是暂时放弃了和中超的“短线合作”机会。

  来自足协方面的消息证实,各地方协会和联赛主场已经按照要求,开始布置赞助商的标志和宣传品。如果一切顺利的话,金威能够在今天的中超首轮上亮相。对于外界关注的冠名价格,有消息显示双方的签约价格在3800万左右。“今年增加了成都和广州两大城市,同时比赛场次也增加了,整体的品牌价格肯定要高于去年。”另一个可能也是促使中超和金威继续合作的原因,在于金威去年冠名中超的尾款尚未结清。

  金威继续冠名中超,另一家来自福建的啤酒品牌雪津啤酒也进军中国足坛,以约60万美金的价格成为中国之队赞助商之一。此次中澳国足大战现场,该品牌已经亮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