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比国足需要呵护 我们应该给予联赛更多掌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09:00  三秦都市报

  3月26日,国家队在昆明导演了一出复杂的足球多幕剧,国家队在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最终没能取胜“袋鼠军团”,表面上看起来似乎是因为邵佳一的发挥不佳,点球不进,但实际上国家队未能取胜则是实力使然。而造成国家队实力孱弱的关键因素则是联赛水平的低下。

  长期以来,中国足球联赛从来没有被决策层重视过,即便是在足球貌似繁荣的2000年和2001年,联赛也只不过是中国足球的一个配角。决策层的这种决策偏颇,造成了中国足球这些年一直在恶性循环,联赛和国家队的水平在一起下滑。从去年开始,意识到这个问题的足协在政策上对于联赛有所倾斜,因此,联赛在去年出现了回暖迹象,但非常可惜足协这种政策上的倾斜不能持之以恒,今年在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的重压之下,联赛又被肢解得四分五裂。许多传统强队之所以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不出手,其实潜台词就是对中国足球联赛环境的失望。

  联赛是一个国家队足球运动发展的基石,是国家队的有力保障,只有联赛水平提高了,国家队的水平才有提高的可能。在这个层面我们无论如何都要对中超联赛进行呵护,今年联赛虽然在开始前没有吸引我们的地方,但作为中国足球的基础性建设,我们还是应该尽自己的最大可能给予联赛掌声。

  王战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