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德强力外援誓取卫冕冠军 桑尼:有两人会带来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0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回到中国后,昔日的双冠王教练明天下午将迎来自己的首度亮相。面对卫冕冠军,塞尔维亚人丝毫没有怯意,“年轻的金德青年军字典里没有惧怕二字,我们不能让任何一支客队舒舒服服地走出贺龙体育中心!”

  1999年,桑特拉奇初次登陆中国就把年轻的鲁能带上了双冠王宝座,中国足坛大刮“南风”正是从他开始。10年后,桑尼再次执教一支年轻球队给人们足够的想向空间。

  在执教金德后的日子里,金德13场热身赛,德取得了9胜2平2负的成绩,其中进入3月后的5场球,对手包括强大的大连、申花和武汉,始终保持着不败。如此优秀的成绩特给了桑尼和金德队员非常强烈的自信。对于今天下午主场与长春亚泰的比赛,金德上下都期盼着取得开门红。曾经在延边效力的外援阿布已经是在金德效力的第二个赛季,对于首战卫冕冠军,他显得非常兴奋,“如果可以首发,我一定要亚泰感受一下金德犀利的进攻!”

  事实上,阿布的想法也是主帅桑尼的想法,“上赛季,金德的防守虽然名列中超第三,但进攻却是所有球队中最差的。因此,我希望今年能用更多的进球回报所有球迷。”

  对于本赛季的赛程,桑尼认为对金德不利,前3轮1主2客,连续2个客场,而对手太强,4个对手均是去年前6的队,“在这样情况下,我们更应该夺取首场比赛的胜利,为今后的道路增添更多的信心!”

  本场比赛还有一个看点,那就是湖南籍球员唐宇轩能否出场亮相。为了得到更多湖南球迷的认可,金德本赛季特意从湖南湘涛引进了唐宇轩。不过按照目前金德的人员配置,唐宇轩似乎还不能赢得金德的一个主力位置。在比赛的下半场,他能替补出场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机遇。

  值得一提的是,以发掘新人著称的桑尼已经推出了金德的新人,他保证“在08赛季,将有一到两个大家都不知道姓名的年轻球员会给球迷带来巨大惊喜!他们已经具备了相当高的水平,将对中国足球产生很大的冲击力。我相信,他们在一年后有进入国家队的实力。”不知道首场比赛,桑尼在排兵布阵方面是否就给人一个惊喜。

  因为2004年在热身赛中结下梁子,金德和亚泰两队每每相遇必然踢得火花四溅。而因为金德玩命拼搏,长春亚泰也会很少在金德主场占到过任何便宜。去年的联赛,亚泰在长沙体育场整整围攻了对手90分钟,在经过17脚射门之后,不得不接受平局的尴尬。对此,亚泰队员普遍抱怨,金德踢法实在是粗野,而且几乎稍微有任何一点身体接触,马上就会倒地。亚泰队员的抱怨,也从一个侧面表明,在他眼里,金德并不好欺负,他们的防守曾经让亚泰无从下手。

  前天,杜震宇、王栋和宗垒三名国脚已经与球队会合。由于在中澳之战杜、王两大核心并未出场,这对亚泰无疑是个福音;而国门宗垒不错的状态,也让人欣喜不已。高洪波曾反复强调:“今年两线作战,我们在人员的调整上必须吸取取训,摸索一条新路,争取在中超和亚冠都能有所收获。要想成为一支真正的中超强队,在客场的表现就不能逊于场。”

  从赛程看,亚泰前4场联赛两主两客,第三轮主场对阵鲁能本是巅峰对决,但因亚冠而延期,推迟到了7月20日。因此,面对前4轮的对手——长沙金德,成都谢菲联和河南建业,亚泰人和金德是一样的小算盘:打好开局,对于志在卫冕的亚泰实在是必须的。

  (2046)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