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欲克隆五年前夺冠征程 申花新赛季首战锁定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00:4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今天,新赛季中超联赛将鸣锣开战,上海申花也将在时隔一年多之后,重新回到虹口足球场。虹口是申花的福地,也是申花的老家,在昨天下午适应场地时,球员都显得非常兴奋,全队有信心拿下首个对手深圳队,为球迷献上最好的见面礼。

  主场球票热销

  在14年的职业历史中,申花只有两次短暂离别虹口,每次告别,球迷都异常伤感,队员也是难舍难分。在球迷的心目中,虹口足球场不仅是申花的主场,还是申花的家。

  久别的人盼重逢。昨天,在距离申花训练开始还有45分钟时,虹口足球场的大门外已经有十几名球迷翘首以盼偶像的到来。下午5时,申花大巴驶抵球场时,现场已经聚集了近百名球迷。

  “在虹口足球场,我们离球员近,气氛好,我们已经习惯了在虹口看球,这是申花足球文化的一部分。”蓝魔球迷协会会长徐峰说。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助理胡伟则告诉记者,今晚首轮比赛的出票情况非常好,“昨天一天就售出了近一万张,今天听说有雨,销售情况下来一点,但明天上座率达到8成应该不成问题。”

  金贵布阵相当大胆

  在一个小时的适应场地时间里,吴金贵只是简单地安排了分组对抗,申花今天的首发阵容也初露端倪。

  身披橙色背心的一方被认定为主力球员,后卫线上分别是杜威、吴伟超、成亮和姚力君,双后腰是于涛和姜坤,外援埃米尔·马丁内斯组织进攻,沈龙元和毛剑卿在两条边路突击,郜林出任单前锋,把守球门的则是“大牛”邱盛炯。

  如果这就是今天首发阵容的话,吴金贵的排兵布阵可谓相当大胆,不仅三名国脚李玮锋、肖战波和孙祥全部担当替补,俱乐部花大价钱引进的另外三名外援也都将坐上板凳席。

  “整个对抗下来,队员状态都相当不错。”吴金贵说,“目前也不能说这就是明天的首发阵容,我还要观察一下国脚和外援的身体状况。”

  取胜是唯一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5年前申花夺冠时,首轮击败的对手正是深圳队。不知这一次,吴金贵和他的球队能否再次踏上一条相同的道路。

  在训练结束后,孙祥、肖战波、杜威和毛剑卿先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谈到重回虹口的感受是,4名球员的一致反应是“亲切”。“这里是我们的福地,我们在这里举起过冠军奖杯,我们当然希望能够赢得第一场比赛,击败深圳队,再次夺取联赛冠军。”杜威说。

  随着吴金贵的回归,申花捡起了许多“老传统”,比如赛前看电影、喝咖啡,奖金制度与5年前一样等等,就连队长袖标都可能重新戴在杜威的手臂上。

  “现在还没有宣布。”杜威说,“但不管是不是队长,我都会把自己当作球队的一份子,都有义务去争取每一场胜利。”

  又讯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名赞助商昨天已经确定,去年冠名中超联赛的金威啤酒决定继续冠名2008年中超联赛。今天上午,中国足协将在成都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外界公布这一情况。作者:王卫朋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