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沉默"狮子王"尚未露峥嵘 洋帅洛兰特用精神带动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2:58  球报

  “狮子王”何许人也?正式辽足刚刚上任的主教练——维纳·洛兰特。格兰特的执教生涯开始于慕尼黑1860,一共执教了9个赛季,在他作为教练的第一个赛季,就把1860带上了德甲,并在99.—00赛季把1860带到了德甲第四名的高度,在欧洲强队如林中占有一席之地,“狮子王”美誉也由此而来。只不过因和俱乐部老板产生分歧,与2001年离开了俱乐部,也离开了德国故土,此后数年间,他辗转数个国家的俱乐部,但已没有在1860时期的辉煌。

  初来乍到,还在摸索中

  洛兰特是3月1日到队的,中间因为儿子做手术,他还离队返回德国五天,算起来他和球队在一起的时间只有20几天。目前的情况是他制定训练计划,具体训练由助理教练于明负责。在大多数时间里,洛兰特还只是在场边观看,3月23日,他少见地在训练中进了一次场地,具体讲了一下训练要求。到目前为止,洛兰特刚刚把名字和队员对上号,不过善于从严治军的德国老头始终高标准来要求队员。

  “狮子王”用精神带动球队

  由于融合时间少,到目前为止助理教练和队员对洛兰特的执教特点和战术理念还不甚了了,所以他们还无法给出这位新来的主教练具体的评价。不过有一点他们倒是很清楚,洛兰特重点强调了“精神”:职业运动员要有职业精神。他的这一要求让人想起了另外一位中国球迷理应熟悉的人施拉普纳,后者对“豹子精神”的强调曾经被广泛熟知。他的这一要求对于上赛季经历了“十轮不胜”、“六连败”,这样尴尬记录的辽宁队倒是对症下药,只是不知在中国特殊的国情下是否能发挥“药效”。

  由于时间太短,所以这位新主帅到底能给辽宁队带来多大积极变化还是个未知数,辽宁队聘请外教鲜有成功历史,不知这次洛兰特能不能改写。

  月22日辽宁队和中甲的重庆力帆队打了一场比赛,尽遣队中主力上阵的辽宁队以3:4告负,洛兰特的评价是“联赛要是这么打就完了”。显然他对球队的现状并不满意。

  联赛首轮3月29日就要打响,辽宁队客场迎战升班马成都谢菲联,辽宁队内定的目标是前六名,比上赛季的第九名提高了三个位次,尽管洛兰特对这一目标信心满潢,但就目前队内的状况而言,想顺利完成前六的目标还真的很难,洛兰特和球队的磨合还需要时间。

  程鹏辉最担心磨合问题

  对于洛兰特,辽足总经理程鹏辉直言他最担心这位洋帅和球队的磨合问题。担心归担心,开始阶段的信任和支持是必不可少的。

  程鹏辉说:“请外教不是头脑一热,而是经过充分论证的。作为总经理,我有和外籍教练合作的经验。比如李章洙,他也不是一来中国就受到认可,也花费了一段时间来磨合。要想外教出成绩,我的经验是一定要赋予他充分的权力和足够的空间。俱乐部要配合,助理教练要合作,大家都用积极的态度来做好工作。即使前几轮成绩不理想,我们也要有足够的信心和耐心。

  辽足既然请来了这位洋帅,看重的就是这位洋帅丰富的海外执教能力,以及希望他带来欧洲足球的场上作风。当然,他是否能挑起辽足这个重担子,还是要用时间去检验的,毕竟国家女足的例子就摆在我们的眼前,洋教练到中国执教后就变成水教练的情况还是有的,一个是“草原之王”,一个是“森林之王”,想必还是会碰出激情的火花。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