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菲联即将中超初体验 主帅外援比拼川军占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3:3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14年前,甲A元年的开幕式在成都举行;明天下午三点,“中超五世”的开幕式和揭幕战再度放在了成都。对阵双方仍复制当年,接过全兴、五牛衣钵的中超新军成都谢菲联将再次挑战辽足,这一次所注入的新鲜元素是,刀锋战士们将用“大刀”砍向已经今不如昔的“东北虎”。

  土洋二帅比扳手腕

  新赛季中超有一点很有趣,那就是昔日洋帅成风的景象已经完全改变。目前的中超16强中,仅有山东、北京、天津、大连、辽宁和长沙聘请了洋帅。而揭幕战,就将上演本土中生代教练与外籍主帅的对碰。作为主教练,38岁的黎兵明天也将初次体验中超感觉。这已经是他执教生涯的第6个年头,从当年绿城队的助理教练到现在的中超教头,少帅黎兵完成了不断的超越。而自从2005年接手成都队至今,黎兵已经很好地将他的足球哲学融入到了这支球队之中,在保留了老川队那种快速灵活的特点上,如今的谢菲联有了更多坚韧和耐心。相比之下,德籍主帅洛兰特能够入主辽宁本来就有些意外因素,真正接手球队也就10多天时间,能否成功还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尽管辽足本赛季召回了不少老辽足球员,但辽足的滑落并非一朝一夕就能被挽回的。对中超还完全陌生的洛兰特相比于低调实干的黎兵,显然占不了上风。

   辽足示弱确保一分

  揭幕战的看点之一就是成足新援李铁对阵自己的老东家,尽管从目前状态来看李铁不一定能在蓉辽之战中首发上场,但这也从另一方面表明,多名强援的加盟让黎兵的排兵布阵有了更多选择。由于近年来辽足的冬训基地基本选择成都,因此经常和辽足打教学赛的成足对他们也非常熟悉,这从一定程度降低了成足中超首演的难度。反观辽足,王亮、张玉宁等球员都因伤无法上阵,球队磨合始终是洛兰特担忧的问题,上周末的热身赛他们甚至3∶4输给了重庆力帆。昨晚球队结束重庆封训抵达成都,队内三名国奥球员戴琳、杨善平和杨旭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首场比赛辽足没有优势可言,成足主场,又是中超开幕式,辽足要想夺分,必须咬牙拼了。据悉,辽足本场比赛的目标就是确保一分。

  外援比拼成足占优

  昨天下午,刚代表朝鲜队在上海与韩国队打完一场世预赛的朝鲜国脚金永俊抵达毛家湾,由于非常疲劳,他并没有参加全队合练,能否在明天代表成足上场还是一个未知数。不过“巴西双煞”罗德里格斯、丹尼尔森都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同,不出意外,本场他们将成为黎兵手里的奇兵。辽足阵中只有曾效力于韩国K联赛的巴西前锋杰弗森可用,另一名澳大利亚前锋格里菲斯由于最近一直没有跟队训练,本场比赛他很可能作壁上观。成足本场如果能自减压力放手一搏,有望打破自己多年来首个主场难取三分的怪圈。

 [1] [2] [3] [下一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