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安新赛季目标依然冠军 李章洙:要对得起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2:34  北京娱乐信报

  周日丰体开启新赛季 国安旧话重提再争冠

  

国安新赛季目标依然冠军李章洙:要对得起球迷

  周日晚上7点30分,丰体,北京国安队将迎来中超2008赛季首场与河南队的比赛。“大家都该知道我们的目标是冠军,现在,我们就开始为这个目标努力吧!”——26日,香河基地,对着围成一圈的国安队员,李章洙做出了如此平淡的赛季前动员。

  目标不变 仍是夺冠

  “联赛去争夺冠军的目标不会变,而且我们还要力争把亚冠的每一场比赛打好,一定要对得起支持我们的球迷。”李章洙说。

  说到新赛季的具体目标,李章洙给队员们提出了一个数字化的概念:1.6和0.7。他说:“给大家一个总体的概念,就是我们每场比赛的平均进球一定要控制在1.6个以上,而我们的失球要控制在0.7个以下,做到了这一点,我们才有机会去接近联赛的冠军。”

  申花队、大连队、天津队,加上山东队、长春队,今年争夺冠军的队伍至少有6支,所以对国安队而言,实现目标并不容易。

  第四外援 买个前锋

  走了潘塔、阿德拉尔多,来了斯托扬,这就是眼下国安队在外援上的变化。而这个变化在李章洙看来,国安队在外援水准方面没有下降。

  对于斯托扬,李章洙说:“虽然外界说他是个水货,但我不这么看,我认为他还不错,关键在于他与球队磨合的时间太短。不过,作为后腰,斯托扬向前的意识,是目前中国的后腰球员所欠缺的,这也是他的一个优势。”

  谈到迟迟没有确定下来的第四外援,李章洙说他的意向是引进一个前锋。“我必须考虑在堤亚哥受伤的时候,谁能担当起这个重要的位置。”李章洙解释说。

  老李解答3难题

  关于人员

  现在国安队中的主力大半都已经是30岁左右,这些联赛中依靠的主力已经没有太大的上升空间。所以这个赛季对我来说,就是努力保持队中主力已经具备的能力,争取在打法和战术上做得更好一些,把每一个队员的能力都发挥到最充分。

  关于赛程

  多了亚冠联赛任务,中超联赛多了一支球队,国安新赛季的参赛场次一下子多了至少8场。可是我真正能用的球员也就是十五六个人。我只能说,如果我们的这些主力能够在绝大多数时间里保持健康,我们今年就会在平稳中去提升,去实现我们的目标。

  关于磨合

  因为国家队、国奥队赛季前的频繁征调队员,加上队中的一些伤病,国安队甚至没有一次可以凑齐全部主力去完成新赛季前的磨合。这就意味着我们不得不拿赛季初期的几场比赛去做这些工作,也就很难让球队一下子回到上赛季后半段的高水平上。信报记者 郭梁

  李章洙

  一个足球流浪汉

  去采访李章洙,是在26日那个很温暖的中午,队员们都在午睡,但老李没有睡,他说没有午睡的习惯。

  李章洙住的套间非常大,而屋里的陈设就是简简单单的床、沙发,当然少不了他认为最关键的电视、DVD,因为,李章洙说,看比赛录像是他几乎所有训练之余的“娱乐方式”。

  这已经是李章洙在中国的第八个年头,“干我们这一行,就得耐得住寂寞,这么些年,我就是个流浪汉。付出这么多,其实目标也简单,就是能带球队去拿所有能拿到的冠军,希望今年能够如愿。”李章洙说。

  信报记者 郭梁

  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