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药中超首战做客武汉 沈祥福鼓舞队员打出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1:32  金羊网-新快报

  

广药中超首战做客武汉沈祥福鼓舞队员打出信心
■卢琳表情轻松。

  

广药中超首战做客武汉沈祥福鼓舞队员打出信心
■徐亮求战欲望强烈。

  中超前瞻系列报道3

  ■专题策划、撰稿:新快报记者 刘勇 专题图片:新快报记者 宁彪

  广药中一队今年中超首场比赛就是3月30日客场挑战武汉光谷队。首场比赛历来很重要,尤其是对队中有半数球员缺少中超经验的广药中一队来说“中超初体验”将直接影响着征战联赛的心理。

  对此,沈祥福表示:“只要有自信,对手不可怕。”

  首场要有自信心

  “凡事都有第一次。我经常问球员“最重要的是谁?我告诉他们,足球比赛最重要的是自己。自己的准备工作做到位了,心态调整好了,那就会有自信心。有了自信,就没有什么可怕的了。”沈祥福一直鼓励着麾下众将要对自己有信心,同时还透露球队最近两周主要是进一步明确战术打法,优化战术组合,调整心态和状态。“我告诉他们,这个时q候要想有很大的进步是不大可能了,主要的是保证位置技术的发挥,场上相互保护好,主要打好整体。”

  中超“新兵”广药中一队若想靠单兵作战之勇去拼对手难度很大。沈祥福特地为广药队量身定做了一套整体战术,主力阵容倾向于“3421”。拉米雷斯担当主力前锋,充当最前面的“1”,在他身后是迪亚哥和杨朋锋。他们三人组成了广药中一队攻击线的“三叉戟”组合。中场方面,祥福安排了徐亮和李岩联袂担纲后腰,徐亮倾向于组织进攻,李岩更多地负责防守。卢琳和白磊出现在左右两前卫位置。王小诗、猛龙和队长李志海镇守后防。

  对于这样的组合,祥福坦言比较满意。“最近两周的训练比赛,队员们对人员组合、战术组合和战术打法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效果不错。可以说,这段时间训练情况很好。”

  队员摩拳擦掌请战

  尽管对己队备战情况很满意,但祥福对武汉队还是不敢有半点怠慢。3月28日傍晚,沈祥福将率领广药中一队18名球员提前两天赶赴武汉。

  武汉队球员个人技术细腻,作风硬朗,整队是典型刚中带柔的技术风格。早在前几年甲B联赛,武汉队一直是广州队最强硬的对手。广州队与其交锋互有胜负,但客场作战素来都是鲜有胜绩。今年初,广药中一队在海南冬训时曾与武汉队踢过两场教学赛,均未能战胜对手。

  “武汉队是支强队,球员技术很有特点……我一直都强调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会尊重对手,充分分析对手,更重要的是自己。自己要把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做到位。”祥福赛前不愿过多谈论对手,更多的是强调己队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相对祥福的谨慎,广药队众将士气正旺,求战欲望强烈。徐亮表示:“首场就是客场,对升班马来说绝对是个大挑战。一般来说,升班马是保平争胜,但我们都憋足了劲。成绩是靠拼出来了,不是说出来的,大家走着瞧吧。”

  卢琳也很坦然地说:“武汉队实力本来就不差,而且又有中超经验,他们肯定想在主场给我们一个下马威。客场挑战他们,我们绝对要全力以赴。至于比分,不会考虑太多,踢完就知道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