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析08保级军团:两张门票引发死掐 谁成难兄难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23: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连续两个赛季只有一支队伍降级之后,08赛季中超联赛终于迎来了两个降级名额。降级的风险从1/15一下子升到1/8,保级的激烈程度自不待言。展望本赛季的保级形势,名额的扩张使得保级军团也呈扩大之势。从前几个赛季降级的队伍来看,可以看出,最终降级的队伍或许并不一定是实力最弱的,但一定是投入最少的。结合这两方面来看,本赛季中超谁将成为降级的难兄难弟?

  去年积分在30分以下的球队共有五支:浙江绿城、河南建业、陕西宝荣、深圳上清饮、厦门蓝狮。这五支球队也构成了上赛季下半程的保级军团。论实力,厦门蓝狮或许并不在其他四队之下,但论投入,厦门却是当仁不让的倒数第一。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厦门最终黯然出局。本赛季新增两支中超队伍:广州广药和成都谢菲联。虽然两支升班马实力不俗,在冲超后又加大投入,但毕竟中超与中甲差异较大。不出意外,这两支升班马与上述四支将构成本赛季的保级军团。

  深圳上清饮

  降级指数★★★★★

  幸好上赛季只一个降级名额,否则深圳队今年或许将征战中甲了。作为中超元年的冠军,但如今的深足与当年的深足完全不是同一支队伍了。随着本赛季忻峰转会陕西,如今的深足已彻底抹去当年冠军的痕迹。在完成队伍年轻化后,深圳青年军虽然拼搏精神可嘉,但论经验却是地道的弱势群体。尤其是在今年初的一番折腾后,被政府托管的深足投入大为减少,在那1/8概率中,深足将很有可能中头彩。

  如今被政府领养的深足头号目标就是保级。在内外援的引进方面,囊中羞涩的深足无法引进大牌球员,目标是要求价廉物美。价廉已是事实,但物美却还需要时间检验。不过开赛前夕,深足还传出了一些好消息:3月4日,香雪制药宣布继续赞助深足一年,冠名金额超过1000万元;10日,深足敲定四名外援;14日,全队誓师大会,心无旁鹜只求保级。

  河南建业

  降级指数★★★★☆

  河南建业在去年成功保级后,本赛季经历了一次大的变动。挖来贾秀全挂帅,这位前国奥队主教练上任后提出了一个三年目标:“第一年站稳脚跟,第二年抗衡强队,第三年力争冲顶”,为此,建业俱乐部还为他配备了一个豪华的七人教练组。

  从内援引进来看,刘宇和邹游的加盟算是亮点,而在外援引进方面,建业却是16强中最为黯淡的。在中超开赛前三天,建业仍未能最终敲定外援名单,从武汉过来的吉奥森已廉颇老矣,他的加盟对锋线或许难有实质的帮助。当然,在贾秀全的心目中,第一年或许只求站稳脚根。实际上,以建业目前的实力以及两个降级名额的压力,能站稳脚跟已属不易了。上赛季建业仅取胜5场,由于平局太多竟获得平局大师称号。

  浙江绿城

  降级指数★★★☆

  若论投入,浙江绿城应难划入到保级军团中来,毕竟财大气粗的宋卫平可以保证绿城在这方面不会吃亏。在上赛季保级关头,宋卫平曾开会打气:“我宋卫平的球队怎么可以降级?”冲着这一句话,绿城的保级前景也平添三分。

  本赛季,宋卫平挖来了林乐丰担任总经理,在内外援的引进上也是不惜血本。玛基(马其顿)、阿布(埃及)、卡拉姆(法国)、丹乔(保加利亚),很快用满了四个外援名额,在内援方面,林乐丰一直追求实德旧部而不得,不过常琳、张宝峰、阎嵩等人的加盟将大大提升全队的战斗力。以这样的投入来看,宋卫平确实想在中超有所作为。

 [1] [2] [下一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