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赞助商为何冷落中超联赛 弱势项目冠军已难吸引豪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20:3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对中国足球而言,2008年的这个春天,格外冷。

  由于中国国家队要备战3月26日与澳大利亚队的世界杯预选赛,原定在3月初开打的中超联赛,因为国家队总教练杜伊的坚持,被迫改在了29日揭幕,理由很简单,国家队需要足够长的时间,来适应主场昆明的高原气候和条件。

  这仅仅是国字号球队“腰斩”联赛的一个开始,4月份,由于国家队和国奥队要双双到海外拉练,联赛只能再次暂停;到了5月份,因为要备战新一轮的世界杯预选赛,再加上国奥队要重新开始集训,中超联赛不可避免地要再次让路——原本水平就不算高,再加上总是打打停停,指望着中超联赛能像英超那般热火,无异于是在做梦。

  事实上,对联赛而言,3月初的这次推迟倒未必是一件坏事,因为一直到现在,中国足协仍然没有搞定今年的联赛赞助商,也就是说,到了29日联赛开打的时候,“中超联赛”这四个字的身上,能不能穿上衣服还是个未知数,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按照原定计划,联赛中3月初开打,光着身子裸奔是在所难免的了。

  即便不受今年是奥运年的影响,即便中国队不用参加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从中超联赛近几年的情况来看,想要找到一个可以长期稳定合作的赞助商,竟然也成了一个难以实现的梦想。从2004年中超联赛问世以来,冠名商一年一换,而且价码一年比一年低,但即便如此,想要找个一年掏几千万出来赞助中国足球的主儿,也是一年难过一年。

  而对于如此“冷落”中国足球的理由,赞助商也毫不讳言,除了踢球水平低下外,总是层出不穷的负面消息,也是让他们心冷的主要原因。

  就连以往一向愿意把夺冠挂在嘴边的俱乐部投资人,如今好像也已经少了兴趣,不管是鲁能、申花、实德这样的传统豪门,还是亚泰国安、泰达这样的新贵,到目前为止,对联赛冠军的渴求,远不像前两年那般强烈,毕竟在奥运会冠军的光环之下,在世界杯预选赛的冲击之下,总把这样一个“弱势项目”的冠军挂在嘴上,确实也没什么太大的意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