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巡礼之天津:内援落空 十年庆典进前4遇双重考验(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4:03  新浪体育

  此外,虽然没有引进内援,但泰达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还是有多名球员上榜,完成了球队新老交替的使命。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姜晨成功租借陕西,这位性格队员的离开不知对泰达队的进攻能力是否造成影响。

  外援难定 进攻面临考验

  同内援一样,泰达俱乐部在外援引进上也遇到了极大的困难。虽然俱乐部在上赛季联赛结束后便早早启动外援引进计划,但在确定与上赛季表现超强的后腰马基奇和热身赛通过考察的中后卫拉杜签约之后,外援前锋一直到今日都没有下文。目前距离联赛仅有不到4天的时间,泰达队的外援前锋仍在考察之后,因伤上赛季赛前签约的一幕在本赛季仍将延续。

  其实造成这种被动的局面是多方面的问题,俱乐部本赛季对引进外援还是相当重视,从海埂冬训开始,便有外援陆续开始试训,其中贝托和拉哈都表现了相当的实力。不过,在谈判的过程中,贝托被土超球队捷足先登,而拉哈因为自身俱乐部的原因也无法来华踢球。这样,泰达队在错过了两名锋线高水平外援之后,只好在后卫线上提早下手,最后罗马尼亚人拉杜得到了雅帅的肯定,他稳健的风格和出色的防守意识将是新赛季泰达队后防线上不可或缺的人物。不过,泰达队上赛季暴露最大的问题还是进攻,综合技术统计,泰达队上赛季的进球数是前6名最少的,而近期热身赛中也暴露出进攻力不足的问题,因此若想新赛季成绩有所突破,泰达队仅靠张烁和毛彪国内锋线组合远远不够,毕竟几支竞争对手都在外援前锋上有大动作,因此尽快确定外援前锋已经成为球队当务之急。

  从目前种种迹象来看,巴西试训外援桑托斯签约可能性较大,摆在这位原韩国K联赛浦项制铁球员面前最重要的问题就是尽快调整出状态:“今年我们的阵容与去年相比,基本没有什么变化,在联赛开始前,我们加强实力的唯一办法就是引进好的外援前锋。今天3名试训球员都上场了,他们的表现都不让我满意,如果非让我评价的话,我觉得桑托斯是3个人中表现最好的。或许我们会在截止时间前才能作出决定。”在上周日与长春亚泰义赛之后,主帅雅拉宾斯基表达了对试训外援的态度,因此球队上下也做好了没有外援前锋的心里准备,“外援前锋没有确定,那就逼着本土前锋必须拿出更好的表现,这是我的希望。”雅帅明确表示,赛前将做出是否引进外援前锋的决定。另外,考虑到目前试训外援的能力,泰达队可能会留下一名外援名额等待联赛中期进行补充。

  赛季展望:进前四要遇双重考验

  2:0战胜鲁能、义赛1:0战胜亚泰,最近两场热身,泰达队表现出不错的状态。不过,热身的激烈程度无法与联赛的相提并论,因此球队上下展望新赛季前景中乐观之中也有隐忧。“最近状态不错,尤其是与去年相比有了明显的进步,这样的比赛也让我们增加了信心。不过,新赛季的成绩还是取决于外援的发挥。”雅帅表示,球队要想完成联赛目标,除去要顶住对手的挑战之外,也要接受自身的考验。

  上赛季天津队一直处于第一集团,其中联赛初期和中期,排名一直位列三甲。不过,联赛后期暴露了自身实力的缺陷,因此最后仅拿到了第六名没有完成预期任务。新赛季泰达队卷土重来,在国内球员日趋成熟的前提下,球队已经具备了向更高名次冲击的实力,因此俱乐部提出的“争创历史最好成绩”的目标并非不能实现。不过,目前外援前锋迟迟未定,这给球队征战新赛季蒙上一层阴影,因此雅帅在谈到即将开始的联赛时表示,外援前锋问题也是能否完成任务的难点。

  08中超天津预计首发阵容:

  门将:杨君

  后卫:谭望嵩、王霄、拉杜、曹阳

  中场:蒿俊闵、马基奇、吴伟安、李星灿

  前锋:毛彪、张烁

  (向东)

[上一页] [1] [2]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