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巡礼之长沙:陈涛缺席无损战斗力 桑尼目标前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即将开打,十六支劲旅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在上赛季积极进取的金德队本赛季尽管遭遇了"陈涛出走"事件,但客观来说陈涛的离开并不影响金德实力,反而在成功引进了桑德罗和迪蒂等强援后,金德实力逐步提升。新赛季,金德将力拼进军前六。

  阵容 陈涛缺席不影响战斗力

  新赛季开始前,金德与陈涛就转会事件发生纠纷,在几次斗争后,最终金德咬牙做出拒绝陈涛归队的计划,而陈涛也做好了提前退役的准备。

  尽管陈涛新赛季将极有可能无法为金德效力,但客观来说,金德的实力并没有因为他的离开而受到多大影响。事实上,上赛季陈涛打的比赛就非常有限。从英伦斗殴事件到韧带撕裂,再到扁桃体发炎以及国奥集训,陈涛基本上缺席金德大多数联赛。对于陈涛的受伤和状态不稳定,金德俱乐部和原主帅齐瓦当时都做了前期准备。球队的技战术打法也一直在围绕李春郁、张晓彬进行。即便陈涛归队后,他也很少能打上比赛,不过在这样的情况下,年轻的金德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正因为如此,即便陈涛本赛季以退役相要挟,但金德依然没有妥协。之所以没有服软,是因为金德高层和教练组认为,没有陈涛金德战斗力并没有受到多大影响,相反球队凝聚力不降反升。

  3月中旬,在以0:0逼平实力不俗的东道主上海申花队后,长沙金德队获得了"2008年上海足球锦标赛"的亚军(净胜球少于申花队)。通过本次邀请赛,金德重新构筑的主力阵容实力得到检验。而在主帅桑尼的心中,以国奥小将赵铭、李春郁、张晓彬、张可、刘建业、许博等领军的金德主力阵容也已同时出笼。"在新赛季开始前的热身赛中,金德已经取得6战4胜2平的不败战绩,其中3月1日以3:1胜湖南湘涛队,3月5日2:0胜澳大利亚珀思光荣队,3月13日1:0胜上海东亚队,3月15日以1:0胜大连实德队,0:0战平上海申花以及2:2平武汉。我相信,我的球员们目前状态非常理想,即使没有陈涛,我相信球队的实力也非常不错,我对新赛季十分有信心!"桑特拉奇在接受采访时甚至表示自己从来没接触过陈涛,因此在最初制定战术时,他就没把陈涛放在主力阵容中,"由于陈涛上赛季联赛结束之后就没有回到球队过,所以我今年年初执教金德队以来,一直没有把陈涛考虑在技战术之内,所以现在的金德队并不缺少陈涛。实践证明之前的几场热身赛在没有陈涛的情况下我们打得同样好,我们有了很强队抗衡的资本。"

  外援 四个外援实力都不错

  桑特拉奇本赛季执教长沙金德,希望能够在中国再次创造奇迹。因此在他到队之后便对球队进行大幅改革,并且加紧引援工作。在多方努力下,长沙金德队本赛季的外援引进工作早早结束。

  在上赛季联赛结束后,金德就敲定了阿布和桑德罗两名前锋上赛季均继续效力金德,他们与球队的磨合没有任何问题,这是金德队在外援问题上最大的优势。阿布生于1987年,来自喀麦隆,上赛季甚至有消息称阿布希望加入中国国籍并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桑德罗的来头也不小,他入选过巴西U-19国青队。

  去年12月初金德把目光瞄准两名阿尔巴尼亚现役国脚,但由于另一名国脚目前效力德甲球队,而他与这家德甲俱乐部的合同还未到期。在与韩国球星安贞焕谈判破裂后,金德队就开始进一步考察另一名阿国脚迪蒂,并且最终与迪蒂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合同。有意思的是,目前迪蒂的"顶头上司"正好是前国足主帅阿里汉。

  而在不久前的"2008年上海足球锦标赛"上,金德敲定了第四外援。这是一名来自塞尔维亚国奥队名叫尼科利奇的中场球员。这样,继喀麦隆外援阿布、巴西球员桑德罗和阿尔巴尼亚现役国脚迪蒂后,尼科利奇成为金德队的中场球员。这个赛季,桑德罗穿上了象征主力的10号球衣,他将与阿布或文虎一搭挡前锋线;而迪蒂将与赵铭担当后防中坚。尼科利奇将顶替陈涛的位置和李春郁、张晓彬组成中场线。

  金德南迁长沙后,在本土年轻球员逐渐成长的情况下,赛季开始即尽早确定外援,这有利与外援尽早适应球队。而本赛季果断留用两名上赛季效力于金德的外援,也说明俱乐部在选用外援上并没有遵循中国足坛"外援一年一换"的不成文规矩,这也是金德本赛季希望在成绩上取得突破的一个极好例证。

  目标 新赛季金德力争进入前六

  本赛季,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金德签下了曾经为山东鲁能队带来无数胜利的双冠教头桑特拉奇。而再次回到中国足坛的桑特拉奇也颇为高调:"我又回来了,我要在长沙创造新的历史!我希望在最短的时间将金德改造成一支中超强队!"

  上赛季中超联赛长沙金德最终排名第十,完成了俱乐部的既定任务,而这次新教练的加盟,以及俱乐部队球队阵容的调整,使得金德在新赛季有了新的面貌,桑特拉奇也表示,要在新赛季将球队带进前六名。

 [1] [2] [下一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