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字号三分08赛程一点致命 中超从复苏距苏醒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冠联赛、国足备战世界杯预选赛、国奥队参加北京奥运会,在这种情况中超联赛不得不做出巨大的让步,两次大规模的分割之后联赛被人为的分成了三个阶段。

  3月29日打响中超首轮,5月18日第9轮结束后中超进入第一个间歇期,而在这9轮期间还将有一星期的时间给国家队赴美国拉练,目前国家队已经敲定了4月16日与墨西哥队在西雅图交锋。

  6月份的四场世界杯预选赛之后中超联赛将重燃战火,从6月25日到7月13日中超将进入第二阶段,在不到20天的时间里中超将连战5轮,随后中国足球进入奥运时段。

  从8月27日开始,中超联赛正式进入第三阶段,虽然期间也曾有两次小中断,但是16轮比赛将相对连贯的一直持续到12月6日。

  从赛程的排定看,中超各俱乐部为国家队、国奥队已经做出了最大限度的让步,最明显的例子是4月9日的中超第三轮,其实这一天同时也将进行亚冠联赛第三轮的比赛。

  其实中国足协只要多给中超联赛三天时间就可以避免与亚冠撞车,但是因为国家队和国奥队备战时间紧迫,最后不得不让俱乐部承担损失,而在国家队备战6月份的4场世界杯预选赛却预留了13天时间,为奥运让路的时间更是长达45天。

  对于复苏中的中超联赛,赛程压缩并不是大问题,被分割成三阶段也能忍受,最令人担心的则是国家队、国奥队的成绩,因为每一阶段联赛开始前都是国家队、国奥队的重头战役,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影响球场的上座率和电视转播的收视率,而这些代表的就是联赛的衣食父母。

  3月26日国足主场迎战澳大利亚队,而三天之后的中超首轮就将打响,如果国足打出了一个令人振奋的过程、或取得了一个让人满意的结果,今年的中超联赛就将直接从高潮开始;6月2日、7日、14日、22日国家队的四场比赛将决定能否进入十强赛,最终的结果肯定将影响随后19天里的5轮联赛;最令人担心的是国足和国奥的表现同时令人大失所望,一旦出现这样的结果将会使奥运会后开始的第三阶段联赛极速降温,刚刚复苏的联赛很可能再次进入冰点。

  从赛季前的准备来看,本赛季各俱乐部普遍加大了投入,借着奥运的东风今年的联赛很可能继续去年的复苏之势。由于国家队、国奥队比赛不断,频繁的抽调将会缩小强弱球队间的距离,两次大规模的间歇也将给各队留下了充足的调整时间,因此无论是冠军的悬念还是降级的悬念都将拉长战线,这将使联赛本身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

  从积极意义上讲,虽然联赛被国奥队两次割断并压缩赛程,但是中超并不会因此失去吸引力,悬念的保留和观赏性的增加将使中超继续沿着复苏的道路前行,如果国家队和国奥队能有所表现,借着这股东风中国的顶级联赛就有望重现当年辉煌。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