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药新援竟占主力半壁江山 沈祥福详解新阵用意何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00:16  金羊网-新快报

  

广药新援竟占主力半壁江山沈祥福详解新阵用意何在
新外援"猛龙"的技术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专题撰稿:新快报记者 刘勇 ■专题图片新快报记者 宁彪

  广药中一队今年引进了4名外援和4名内援。连同去年引进的徐亮、拉米雷斯等人,广药中一队今年主力阵容中至少有7人不是原班人马。这些内外援的表现将很大程度决定着广药中一队这匹“中超升班马”在今年的走势。

  内援:曾考虑引进王圣

  广药中一队今年引进的4名内援分别是右边卫白磊,前卫吴坪枫,可打中锋和中卫的王小诗,再就是守门员张思。从最近两个月的热身公开赛分析,吴坪枫的表现已基本得到广州球迷的认可,但王小诗还没征服广州球迷。

  “引进王小诗很重要的原因在于他有将近1.90米的身高。这样的身高(球员)在目前国内不多,他的动作频率比较快,可以打中锋,也可以打中卫;再就是实施定位球战术时,王小诗的身高是一个不可忽视的优势。”祥福透露自己对王小诗一直都严格要求,“我经常提醒他一定要利用好自己的身体优势,再就是一定要在动作频率、传接球的成功率等方面下狠工夫。我对他说,如果这些不改变,那我引进你就是失败的。希望他能在赛场上证明自己。”

  对于其他两名内援,祥福的评价很中肯。“白磊是现役国奥队员,有一定的特点,有冲劲,但需要时间去慢慢磨练。吴坪枫,我曾在上届国奥队带过他,他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一直都很积极,技术有鲜明的特点。引进他是看中他结合球速度比较快,能很好地体现我们队的一种技术风格。”

  尽量多地招募像徐亮、吴坪枫这样昔日的国奥队球员曾是祥福引进内援的主导思想。祥福毫不讳言,自己今年一度想引进原大连实德队的王圣。王圣由于不满俱乐部“包办转会”,目前面临无球可踢的窘境。

  “我曾考虑引进王圣,但考虑到他的身价很高,投入太大了,只好放弃。”祥福对昔日爱徒如今面临的尴尬心有余而力不足。

  外援:投入占引援预算2/3

  祥福对引进王圣爱莫能助主要原因在广药中一队今年“侧重引进外援,超过150万元的内援基本不要”的原则。

  去年,广药队先后引进了五名内援和四名外援。2000万元的引援费用,内外援的投入基本是各占1/2。但在今年,引进四名外援的费用支出已接近2000万元预算的2/3,四名内援的投入仅占1/3。

  即是说,广药中一队和上赛季表现不错的拉米雷斯成功续约后,今年又花重金引进了三名新外援。他们分别是来自巴西的中锋何塞和前锋迪亚哥,还有来自秘鲁的中卫伊司梅尔·恩里克(又称“猛龙”)。他们三人连同拉米雷斯的总身价超过千万元。

  “拉米的能力大家都有目共睹。何塞有身高,跑动很积极;迪亚哥身材不算高,但很灵活,控制球的速度很快,踢球有想法;“猛龙”防守技术不错,更重要的是他控球组织能力很好,有经验。”

  沈祥福表示,之所以青睐南美球员主要是结合广州地域、气候以及南美球员适应能力较欧洲球员强等因素综合考虑。“欧洲球员战术素养较高,南美球员适应能力较强,而且何塞、迪亚哥、猛龙全是‘80后’出生的,迪亚哥还是1985年出生的。他们正处于运动生涯的黄金期”。

  本土:广州籍球员面临竞争压力

  内外援人数增多,势必会加剧球员之间的竞争。从目前情况分析,广药中一队今年主力阵容至少有7人是内援和外援。队中的广州籍球员面临着激烈的“竞争上岗”压力,能跻身主力阵容的广州籍球员估计也只有卢琳、李志海和杨朋锋三人了。

  “卢琳、李志海、杨朋锋、徐德恩他们几个去年(得到的)锻炼很大。冯俊彦去年由于伤病影响表现一般,但他现在已基本恢复,这段时间的准备很充分;温小明目前脚伤基本痊愈,前段时间通过YOYO体测……今年的人员储备比去年充实很多,球员的信心也很足。”祥福强调,自己仍将一碗水端平,谁的状态好谁就打主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