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巡礼之成都:新军老将挑大梁 四大因素左右前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9: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4年前,中国职业化足球的第一年,四川队与辽宁队就在成都市体育中心以一场颇具里程碑意义的揭幕战拉开了整个赛季的开始,14年后,同样的地点,同样的对手,同样的揭幕,成都谢菲联又为自己争取到了一个昨日重现的机会。从2006年初联手外资俱乐部到2007年底顺利冲超,成都谢菲联俱乐部仅仅用一年零九个月的时间,就在中超重新抗起了成都足球的大棋,而2008年,如同新生的婴儿一样,挺进全新的中超,成都谢菲联的机遇与挑战并存,能否重振金牌球市,能否在中超里战稳脚跟,这一切都需要通过时间和比赛来检验。

  投入和目标:在中超站稳脚跟

  上赛季,为了完成冲超任务,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全年共投入了接近4000万元人民币,今年冲上了中超,整体开销肯定会比去年要多,那么,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又会投入多少呢?按照目前俱乐部的运作体制,成都谢菲联已经同英国东家搭成了共识,明年俱乐部的投入将超过4000万元人民币,在经济上为首个中超赛季“保驾护航”。相比起其他俱乐部,4000万元人民币的投入只能算上中游水平,不过,由于成都谢菲联俱乐部所实行的运作机制与国内俱乐部全部不同,因此这4000万元人民币中的水分自然要少很多,在成都谢菲联俱乐部,所有的开支都要有详细的预算和计划,这样也就更好的保证了物尽其用,把钱用在刀刃上。

  作为中超的一支新军,成都谢菲联的目标非常明确和实际,就是在完成保级的任何后实现进前12名。在转会市场上,李铁、邹侑根以及季铭义和邹鹏的加盟,竞争力大大增强,但对此,主教练黎兵却依然保持着谨慎的态度,他认为虽然球队在内援转会市场上有所收获,但队中的许多队员依旧缺乏中超联赛经验,作为一支弱队,球队没有任何可骄傲的资本。

  除了在成绩上完成指标外,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重振成都的金牌球市,目前,已经出任俱乐部副总的马明宇和“前全兴”领队王茂俊正在全力为球队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他们不仅成功策划了这场14年后揭幕站的重逢,同时在球队与球迷的互动合作中也正在努力想办法。在中甲中,成都谢菲联俱乐部的“红色刀锋”就非常显眼,如今进入中超,利用马明宇、黎兵等“老全兴”在球迷中的号召力,成都谢菲联完全有希望让成都的球市重新回暖。

  大动作引援引人注目

  今年,成都谢菲联在人员有了大动作,干颖波、周威、唐海等10位球员被挂牌,季铭义、邹鹏、朱晓刚、邹侑根、徐擎等5名正值当打之年和球队顺利签约,同时张远、王永新、高翔、李建斌4名国青小将则作为后备力量加入成都谢菲联,前国脚李铁在不占转会名额的前提下以租借形式留在了成都征战中超。

  外援方面,经过教练组的多方面考虑,决定留下上赛季球队冲超的两大功臣苏阿雷和大巴,这两名外援不仅自身具有了一定实力,同时经过去年的磨练后,他们在与其他队员的配合也不存在问题,留下上述两人,将是一个非常稳妥的选择。除了这两名“旧人”之外,俱乐部还花费重金引进克罗地亚中后卫伊格尔和葡萄牙甲级联赛前锋丹尼尔森,伊格尔是去年还在北京宏登效力过的外援,具备丰富的欧战经验,在身高、体能、速度等多方面优势明显。惟一一个新面孔是来自葡甲赛场的丹尼尔森,这位身高1.84米前锋拥有相当全面的技术,他有望在前场与悍将大巴组合强力组合。

 [1] [2] [下一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