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足结束假期为联赛磨枪 锋线囤积重兵外援状态迥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3: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战临头,深圳上清饮队却优哉游哉地享受了两天“温泉假期”,3月25日,全队从惠东温泉胜地赶回笔架山,为周末打响的沪深之战磨枪。3月26日上午,深足请来深圳籍裁判赵亮为球员们授课,讲解比赛规则;下午,香雪制药正式与俱乐部签定冠名合同。

  上周六,深足将士们前往东莞,与香港联华红牛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不料深足与并不强大的对手打成3比3平,看到队员们疲态初现,教练组决定放松两天,次日,全队前往惠东巽寮湾享受了两天温泉假期,一边放松减压,一边调整身心。昨天上午,全队从惠州赶回笔架山又投入到紧张的备战之中。

  深足的主力阵形已在近期的训练中初现雏形,后防线上,袁琳和戴宪荣负责盯人、马里科拖后,双后腰陈永强和张野作保护;进攻时,司职左右边路的快马范小冬和李健华快速压上,然后由前腰安德森(黎斐)发动反击,前锋线上由约翰森(高健)和张文钊(黄凤涛)组成一高一快组合。

  由于球队引进的内、外援多达九名,导致深足队内竞争加剧,如去年的绝对主力黎斐将与安德森争夺前腰位置,目前来看,安德森的个人能力已基本得到认可,但是,其体能状态堪忧,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有“肥罗”之称的安德森减肥已初见成效,身形比刚来时苗条了一些,但他仍是队内体能困难户。麦超认为:“安德森的控制球能力不错,向前时能传出威胁球,但是,他必须解决奔跑问题,另外还要加强向前意识。”

  目前,深足队中囤积了许多锋线球员,如张文钊、黄凤涛、高健、黎志星、雷永驰以及约翰森,而眼下深足最欠缺的是能一锤定音的得分选手,好在近期张文钊的状态生猛,高健、黄凤涛在训练中表现活跃,但是,被寄予厚望的安哥拉人约翰森并没有完全融入到球队里,由于初来乍到,这位身如竹竿的瘦高个前锋尚未显现出与“免试训”相对应的实力,也许假以时日,这位身轻如燕、跑起来飘乎乎的安哥拉人会亮出自己的真功夫。

  麦超坦言,忻峰的离去对深足的后防线有些影响,而深足首战将对阵豪门上海申花,沪深之战,深足凶多吉少。昨天的训练结束后,麦超强调:“申花队的中场很强大,他们的节奏很快,我们在战术方面,还要加强防守。”

  除了临阵磨枪之外,今天上午,深足队员上了一堂课,深圳籍裁判赵亮应邀给深足队员讲解中超比赛规则,以便让球员们了解裁判的判罚尺度,加深对规则的理解,避免无谓的红黄牌。明天上午,深足将组织队员们观看申花队比赛录相,下午,俱乐部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香雪制药继续冠名深足;后天早上,深圳上清饮队将兵发上海,踏上08中超征程。

  (茉莉香)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