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巡礼之辽宁:洋帅目标显雄心 强将加盟仍存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2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赛季的中超联赛对于辽足来说有所不同:在投入上,俱乐部改变了上赛季打基础锻炼队伍的节约预算模式,加大了资金注入,聘请了德国名帅洛兰特,签约了澳大利亚国脚格里菲斯和巴西前锋杰弗森。同时辽足旧将王亮、张玉宁、吕刚回归,队伍比上个赛季更加齐整,而上个赛季的第九名显然不是俱乐部的定位。

  辗转换帅:德国教练雄心满怀

  德国人洛兰特加盟辽足,多少出人预料。因为此前辽足接触了多位外籍教练,波兰人亚纳斯已经来北京与辽足敲定了合同,但是最后还是因为价格等问题分手。洛兰特是在一个意想不到的时候出现的,而他很快抵达北京,并且与俱乐部敲定了执教计划。

  洛兰特是一个骄傲的教练,他认为辽宁队在上个赛季第九名的成绩是他不能接受的,他不希望他执教的球队位居前四名以外。洛兰特开始执教后第一天就让辽足球员们大吃一惊,他的高强度训练让很多球员吃不消了。后来教练组提出,部分球员身体承受不了,洛兰特也做出调整。

  对于辽足来说,外籍教练来的有些晚,留给洛兰特和队伍只有半个月的时间。因为他在抵达辽足之后,又中途回国看望了自己动手术的儿子。磨合,始终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联赛将在3月29日开始,洛兰特的执教思路那时还无法贯彻全队。

  而辽宁队在2007赛季一开始就持续下滑,创造了辽足自1998年以来的最差战绩,主教练唐尧东的执教能力遭到了强烈质疑,俱乐部大股东一度想到中途换帅,但随后辽足赢下了几场比赛,多少缓解了压力。不过,唐尧东执教水平的争论却越来越强烈。

  在2007赛季末,唐尧东带队奔赴海口冬训,而大股东却悄悄敲定了引进外籍教练的计划。随后,唐尧东离开辽足奔赴河南投奔他的好友贾秀全。而辽足也开始了颇为曲折的选帅。洛兰特面临的问题要比唐尧东稍微少一些,但形势也不容乐观。

  中超各队都在加大投入,而辽足的投入相对于强手们来说还算不上什么。洛兰特显然要比其他外籍教练复出更多才能取得成绩。在过去两年已经逐步技术定型的辽足球员,能否在技战术上有所提高,没有足够的时间都是空谈。

  再引强援:队伍实力小幅提升

  上个赛季在辽足效力了半个赛季的澳大利亚外援格里菲斯本赛季再续前缘。当初因为心包炎离开的格里菲斯经历了一次艰难的康复过程,而他的能力和水平还是被辽足认可,也被澳大利亚足协认可,他入选了澳大利亚队的集训大名单。而另外一名外援也是前锋,巴西人杰弗森,他是在韩国K联赛效力过,来辽足之前在巴西的乙级联赛踢球。

  辽足之所以签下两名前锋,就是对上个赛季门前得分能力不足的强烈反应。俱乐部认为,在上个赛季辽足在几场比赛当中都打出了优势性的攻势,但是临门一脚的能力不足导致的是不得分。另外,辽足此前潜心培养的年轻锋线令俱乐部大失所望,不论是引进的张树栋还是后来唐尧东力挺的杨宇,乃至淡出国奥队的杨旭,都没有表现出足够的能力承担锋线的核心作用,两名外援前锋的加盟有望彻底改变这种尴尬局面。

  在引进了格里菲斯和杰弗森之前,辽足还在内援上做了文章。在申花长期打不上比赛的张玉宁回来了,在鲁能淡出的王亮回来了,吕刚也办理完毕了永久转会手续。不过,张玉宁和王亮在过去的一年都远离赛场,他们要恢复到比赛状态还需时间。尤其是张玉宁,他受伤、手术和休整用了一年时间,20日参加体能测试失败,教练组认为他回归比赛阵容的距离还很遥远。而王亮在冬训期间受伤,目前也在养伤之中。

 [1] [2] [下一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