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巡礼之建业:内援伤病难堪重任 豪华教练迎检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9: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和前两年一样,四五队今年仍选择了陕西中新浐灞队作为联赛前的最后一个热身对手。3月22日,在中牟基地进行的这场热身赛中,四五队以2:0击败了对手,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唯一让人担心的是,在上个赛季一直困绕球队的锋无力现象并未缓解,贾秀全仍在苦苦寻觅摧城拔寨的洋枪。

  本土球员挑大梁,五名内援伤其四

  在距离联赛开始还有一周的时候安排这场比赛,教练组的目的就是为了让队员们尽快进入联赛的节奏,同时也进一步考察外援。贾秀全在首发阵容中排出了全主力,而这套阵容自从新加坡拉练就一直沿用,道格拉斯率领赵鹏、李昭楠,姚冰组成后防线,尼日利亚后腰奥比和陆峰,王寿挺,何滨搭档中场,肖智和吉奥森组成前锋线。

  从这个首发阵容中不难看出,上个赛季的本土主力球员仍然挑起了大梁。而球队新引进的五名内援则面临伤病困绕,难堪重用。其中顾操和苏镜宇因为骨折已经回家休养,从大连实德转会来的刘宇和邹游也因为伤痛缺席了最近的训练。

  主力球员变化不大,但因为去年的大部分替补都已被挥泪大甩卖,贾秀全手中的板凳厚度让人担心。除了杨林,于乐和张璐之外,剩下的球员几乎都没有中超的经验。

  起大早赶晚集,外援前锋在哪里

  中超看外援,这是一条公认的真理。但建业今年的引援效率仍旧难以让球迷满意,离联赛开幕的日期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但贾秀全也只找到一个中后卫和一个后腰,最为关键的得分手还魂不知所系。

  在新加坡首次亮相就得到贾秀全好评的后腰奥比据说是尼日利亚国脚,他身高1米9,是在和陕西队的比赛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他很好地起到了中场屏障的作用,而相比在新加坡期间,身高1米95的中后卫道格拉斯的表现也有了明显好转,但几名前锋却表现平平,毫无亮点。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前来试训前锋迪亚哥、埃尔顿以及中后卫格莱顿都已经打道回府。

  据俱乐部副董事长杨楠介绍,在教练组圈定外援名单之后,还要报经俱乐部董事会批准之后才能签约,从目前情况看,奥比和道格拉斯留下的可能性很大,而剩余的两个名额将全部留给前锋。

  中国足协近日又一次延长了外援注册日期,这一次则是“一步到位”直接推迟到了联赛首循环结束,因此四五队还将继续海选前锋。3月22日下午,又有一名尼日利亚外援抵达了中牟基地,这位名叫菲利普的前锋身高1米78,是尼日利亚国奥队队员,在今、明两天还将有两名前锋到队试训,其中包括一个塞尔维亚国脚。

  对于外援迟迟不能确定,杨楠表示:“既然现在有了更充裕的挑选时间,就一定要做到宁缺勿滥,避免像前两年那样临赛前匆匆签约,外援实力又达不到要求,解约时还要赔付违约金的尴尬情况。

  豪华教练组让人侧目,贾秀全期待大展宏图

  虽然联赛还没开始,但可以肯定的是,今年建业的投入将大大增加。这一点,仅仅从贾秀全组建的豪华教练七人组就可以看出,要知道,在上两个赛季,门文峰的教练组还只是锵锵三人行。

 [1] [2] [下一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