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许宏涛:扛西部足球大旗责无旁贷 还有一个远大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6:30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特约记者殷鹏报道

  甲A年代,西部足球一直是中国足球版图上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然而伴随着红塔、冠城解散,力帆降级,西部足球逐渐衰落。如今成都谢菲联圆梦中超,崛起之势令人侧目,也就顺理成章地扛起了西部足球大旗。他们并不讳言,新赛季将努力实现保级的目标,他们也有信心最终留下。

  在中超联赛里,成都谢菲联绝对是一支特殊的球队,从俱乐部运作而言,他们的一切几乎都是从英国俱乐部移植过来的。

  在这支球队中,不会存在任何工资和奖金纠纷,也不会出现拖欠的现象,球员合同都是中英文两份,俱乐部完全按照合同规定执行,这在目前中超球队中,是唯一的。因此,尽管球队的工资和奖金并不多,但这种诚信和踏实还是令众多球员青睐。

  成都谢菲联的后台老板是英国谢菲联俱乐部的老板凯文,他的房地产公司在英国同行业中排在前两位,他与中超结缘,有赖目前成都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正是作为英国谢菲联俱乐部股东许宏涛的引荐和运作,才最终诞生了这样一支特殊的球队。

  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助理、前全兴领队王茂俊多年来一直是四川足球忠实的守望者。在他眼中,经历了沉沦之后,西部足球正慢慢崛起,一部涅槃重生的好戏将在今年中超联赛中上演。“14年前的甲A开幕式,西部只有全兴一支孤旅,14年后的中超,成都谢菲联接过了全兴的枪,再度扛起西部足球大旗。”王茂俊感慨地说,“当年全兴队屡创佳绩,遗憾的是没有拿过一次全国冠军,现在这批队员绝大部分分布在谢菲联和新川足,角色也转变为管理人员,但他们的梦想始终没有破灭,那就是为四川足球拿一次全国冠军!也许今年明年我们不能圆梦,但我们总有拿到冠军的一天!”

  前国家队队长马明宇现任谢菲联副总兼领队,在他看来,谢菲联经过一系列令人刮目的引援动作后,已经基本具备扮演黑马的实力,“94年全兴是大黑马,如果今年谢菲联能团结上进,也不排除成为黑马的可能,黎兵给球队的定位是保级,这样很正确,我们需要在保级前提下,尽量提升排名。”

  谈到即将开始的联赛,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也难掩兴奋,“成都谢菲联队即将出现在中超赛场上,能不能扛起西部足球大旗我不敢妄下断言,但我们至少有这个责任和义务!这是责无旁贷的事!”在许宏涛心中,其实还有一个更为远大的目标,“希望我们的球队能长期稳定地发展,成为成都老百姓茶余饭后的谈资,将球队的影响与号召力一代代传承下去,父亲影响儿子,儿子影响孙子……最终把成都谢菲联俱乐部打造成一家百年俱乐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