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彭伟国:怀旧赛不仅仅是回忆 一句话让广药老总感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3: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1991年优胜者杯的亚军、1992年甲级联赛的亚军、1994年甲A联赛的亚军,广州足球创造了10年不遇的球星群,这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被广州人称为“国仔”的彭伟国。 

  3月23日,彭伟国又一次站在了昔日驰骋过的越秀山赛场,以老太阳神的名义纪念十几年前的那激动的时刻。国仔说:“今天的火爆场面是我事先没想到的,我又一次感受到了越秀山给我的快乐,这种快乐是用金钱买不到的。”随后他话锋一转,“当然举办这样的比赛绝不仅仅是为了记忆,更为了给一周后时隔9年后重回中国顶级联赛的广药队鼓劲。”   

  早在中国国奥队冲击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时候,人们就已经记住了彭伟国。从国奥队返回广州后,只要国仔一出现在街上都会有球迷围上来找他签名,在广州天河公安分局做警察的父亲叮嘱国仔:“以后要跟着队伍出去,别自己单独出去了。”让国仔没想到的是,天河公安分局的警察们也都成了他的“粉丝”,当得知国仔就是老彭的儿子后纷纷央求彭伟国的父亲带国仔到局里教大家几招脚法,果然,有了国仔的带动,天河公安分局的干警们的业余足球水平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在广州市公安局系统的足球比赛中屡屡夺魁。直到现在,许多老球迷、老足球人与彭伟国聊天时还会说起那段与警察有关的足球故事,“因为彭伟国在足球圈里的成名也让他的父亲成了公安系统的名人,那个时代的中国足球真是太有魅力了!”

  竞技场上的出类拔萃让国仔在退役后6年再次出山也发挥得淋漓尽致,2007年出任上海七斗星队领队的彭伟国在主教练辞职、总经理离岗的情况下一肩三挑,最后成功地将这支风雨飘摇中的球队保级。 

  如今,当看到成都、大连、北京三地国脚成功举办了当年俱乐部队和97国家队的比赛后,经历了风雨的彭伟国心中也有了操办比赛,怀念老太阳神的想法。当他把这个想法与前太阳神公司老板怀汉新交流时,两人立即产生了共鸣。在经过小范围的讨论后马上形成了具体计划,现在的太阳神集团公司常务副总潘皓皓当场表示愿意出资承办这场比赛。接下来,曾经的广州太阳神队赞助商万力轮胎、锐克等企业也纷纷站出来赞助。最让彭伟国感动的是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彭伟国透露说:“电视台台长亲自和我谈转播报道的事情,并决定在现场搭设现场转播台,台长告诉我说这是足球转播的第一次,真可谓是超级嘉年华了。”   

  搞这样的活动自然少不了如今带领广州足球冲上中超的广药足球俱乐部的人士,在当22日晚的球员聚会中彭伟国与广药俱乐部老总宁智雄几次交杯抒怀。几杯下肚,国仔真情流露,他对宁智雄说:“宁总,希望这次老太阳神与老国家队的比赛能为广药征战中超鼓劲助威,更希望老广州足球的技术风格能在新广药队上得到传承。”让宁智雄感动不已。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