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药球员眼中的太阳神 温小明:绝不找他们签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2: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如果不是训练,只怕大部分广药队的队员还是会到现场去看一看这场比赛的。尤其对于那些广东籍的球员来说,无论怎样,历经十年之后,广州足球才重返顶级联赛,他们有理由向当年这批在首届职业联赛中获得亚军的广州足球的前辈们致敬。

  十四年,实在是个不短的时间,1994年的太阳神在甲A联赛中叱咤风云的时候,很多现在广药队的球员还处在懵懂的年龄。那时卢琳九岁,一个小学生,放学以后练一下足球;彭伟国,太阳神是谁?卢琳压根就不知道,他第一次听说太阳神和他们那批队员的名字已经是1998年后,13岁的年纪可以记住一些东西了,但是,这个被称为广州足球的未来之星的卢琳却从来没有看过广州太阳神队的比赛。1998年,卢琳开始知道太阳神,但此时的太阳神恰好在甲A联赛中降级。 

  1994年,徐亮13岁,正在辽宁少年队踢球,他看得最多的是辽宁队的比赛,那时候他的偶像是姜峰,太阳神,耳闻而未曾太多目睹,但是他有限地通过电视看到几次彭伟国的比赛,立时记住了这个人———“头脑太清楚了。”

  队中真正有渊源的还是温小明和杨朋锋。1994年的时候,两个人已经15岁,温小明是海珠体校的队员,杨朋锋是天河体校的队员,两个人在太阳神比赛前,经常会参加垫场赛,垫场赛一完,主角登场,他们就上看台,看太阳神的比赛。而越秀区体校的小队员则更多了一个项目,他们还要充当球童。杨朋锋只要看到太阳神输球,那一个星期,他会很不高兴。而温小明看到太阳神比赛,就会想:什么时候,我也能在这块场地上比赛,以接受万人的欢呼?

  比赛结束,很多小队员会找太阳神的队员签名,温小明很骄傲,他从来不去找他们签名———日后要是我成为他们的队友,那多尴尬?他最欣赏当时太阳神队中奇快无比的边锋谭恩德,但是也从来没有和这个最欣赏的队员说过话,不过谭恩德的每个动作他都看得很仔细,回去以后就拼命模仿,多年以后爆发力出众的温小明在边路颇有谭恩德当年的影子。杨朋锋至今都想不出来当时他最欣赏谁,因为他那时候脑子想的都是紫百合的巴蒂,“但肯定是喜欢看广州队踢球的。”  

  时光流逝,当年的小队员都长大了,两人后来都成为了松日队的队员,温小明1999年进入松日一队,那一年,胡志军刚好加盟松日,“日后要是我成为他们的队友”的愿望终于没有落空;而杨朋锋则更早,他在1998年就成为了松日一队的一员,跟随着松日队获得甲A的第四名,也目睹太阳神在那一年降级,一年后,松日也降级,广州足球从此进入漫漫穷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