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8中超新政:特殊情况抽签定名次 施行1元钱政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1:5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本周六(29日),2008年中超联赛将正式揭幕,尽管是否会裸奔依然待定,但一干新政影响下的中超已经大踏步走来,让人充满期待。

  2008年中超首次祭出“集训不让路”政策。在6月24日到7月20日国奥队备战奥运集训期间,中超联赛将照常进行。为了弥补被抽调国奥球员俱乐部的损失,足协联赛部动用“第四外援政策”予以弥补,对有球员被抽调的将被允许在中超比赛中同时有4名外籍球员在场上。年初征求意见时,各中超俱乐部意见分歧很大,甚至有俱乐部建议“依照被抽调国奥球员数量多少决定外援增补人数”。上周中国足协终于确定了一刀切原则,“不管抽调人数多寡,均补充1名外援名额”。联赛部对此解释说:“其实抽调国奥同补充外援所产生的合理与不合理逻辑也是相对的,比如某队被抽走5名国奥,但他们在俱乐部都是替补;某队伍只抽掉1名国奥球员,但他是主力门将,所以损失不好估计,政策只能给予部分公平。”

  相比于往年,中超联赛在2008年赛季末排名次时,取消了附加赛规定。过去涉及到夺冠或升降级等敏感事件时,在两支或多支队伍积分、净胜球、胜负关系都相同的情况下,临时增加附加赛来决定名次。今年考虑到11月30日结束联赛的时间太晚等原因,修订为“若前三项关系均相同的情况下,直接抽签决定名次”。

  上周末,足协联赛部派出检查组赴个别场地质量较差且屡教不改的中超赛区,现场督察场地整改情况。对于该施肥的草皮不施肥、该修整的座椅不修整的赛区,足协将采取取消主办中超赛事的资格的严厉措施。青岛中能、大连实德(金州)、辽宁等个别俱乐部的主场是整顿重点;升班马广药主场越秀山则存在安保问题隐患,同样在整改之列。

  去年,中超公司给各俱乐部均发了300万的分红,各地方诸侯感受到了足协让利于民的好处。本赛季中超,足协将进一步加大了让利于民的尺度。《规则》规定,“俱乐部每一主场比赛需向会员协会交纳的门票总收入的2.5%,但向中国足球协会只需交纳1元人民币即可”,而且2008赛季起,原本由赛区报销的比赛监督、裁判员往返赛区的飞机票,转由中超公司统一办理并负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