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府早报:成足!跑急了 要摔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1:19  天府早报

  本周六,中超联赛即将打响。其实对于揭幕战,我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联赛是个漫长的过程,我告诉队员们,要以一颗平常心来对待即将开始的联赛。

  至于与辽宁队比赛的结果,我最真实的想法是:让所有来看比赛的球迷都能感觉到新赛季球队的变化,感受到队伍经过这段时间集训后形成的战术风格,了解到球队未来发展的真实方向。至于比分,如果在比赛开打之前就把目标定位为3分,这显然不符合运动规律。

  可能是我们引进了一些有实力的球员,让外界对我们的中超之旅颇为看好。客观而言,我们还是中下游球队。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不同意说我们是“黑马”。如果我们给球队定位太高,几场球下来,一旦打不好,队员的心态会发生变化,心理一旦承受不住,球队就会陷入想赢怕输的怪圈。

  记得去年我们冲超快要成功时,我说过我们还在“山脚”,现在我还会这么说,因为我们是中超升班马,在更高的平台上作战,还是在山脚。也许我这样说,球迷会说我很谨慎,但我认为,这不是谨慎,而是理性!

  中国足球最缺的是什么,就是理性!足球教练,必须按照规律和计划去带队,每步都走好了,才能有好的收获,跨大步,是要摔跤的。比如我们制定谢菲联3年冲超计划,我们的过程做得扎实,结果提前一年冲超成功。我当然希望我们在中超联赛中继续辉煌,但这要建立在扎扎实实做事的基础上,惟有这样,才会得到幸运的垂青。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