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明宇寄望复制川足黑马传奇 昔日金牌球市重现火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1:15  天府早报

  本周六,新赛季中超联赛即将在成体揭幕,足球热潮将再度席卷成都。尽管黎兵在赛前仍然一如既往地低调,但从成都谢菲联的豪华阵容以及热身赛屡屡击败强敌的表现看,这支队伍完全可能在中超联赛中充当一匹闪亮的黑马。

  本周六(3月29日),四川足球将迎来一个闪亮的日子。这一天,2008年中超联赛开幕式将在成体中心隆重上演,成都谢菲联与辽宁队的揭幕战也将就此掀开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大幕。目前,升班马成都谢菲联已整装待发,渴望用激情四射的表现重现当年金牌球市。“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主帅黎兵简短但刚劲的话语,透着对新赛季取得佳绩的信心。

  扛起西部足球大旗

  甲A联赛时期,西部足球一直是中国足球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但前几年西部足球逐渐衰落。如今成都谢菲联圆梦中超,且崛起之势令人侧目,成足有望扛起西部足球的大旗。

  数十年来,王茂俊一直都是四川足球忠实的守望者,在他眼中,在经历了沉沦之后的西部足球正在慢慢崛起,“四川足球正在强势复苏。我们暂且不谈球队实力如今提高到什么地步,单就球市来看,与辽宁队的揭幕战有望达到当年‘金牌球市’的水平。现在揭幕战已经卖了2万多张球票,球市如此火爆,必为谢菲联在中超联赛中取得好成绩奠定扎实基础。”谈到今年的谢菲联,王茂俊很是欣慰,“14年前的甲A开幕式,西部只有四川全兴一支孤旅,14年后的中超,纯正的西部球队依然只有成都谢菲联。”王茂俊感慨地说,“当年全兴队屡创佳绩,惟一遗憾的是没有取得一个全国冠军。现在这批队员绝大部分分布在谢菲联和新川足,角色也转变为教练,但他们夺冠的梦想始终没有破灭。也许今年明年我们不能圆梦,但我认为,‘心若在,梦就在’,我们总有拿到冠军的一天!”

  马儿坚信成足成黑马

  前国足队长马明宇现任谢菲联副总兼领队,在他看来,成足经过一系列成功的引援与球队内部整合之后,已经基本具备在中超联赛中扮演黑马的实力,“1994年全兴是一匹大黑马,今年的谢菲联,也有相当的希望在新赛季当一盘‘黑马’!”

  谈到即将开始的中超联赛,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也是难掩兴奋,“球队能不能扛起西部足球的大旗我不敢妄下断言,但我们至少有这个责任!”在许宏涛心中,其实还有一个更为远大的目标,“希望我们的球队能长期稳定的发展,成为成都这座城市老百姓茶余饭后的谈资,将球队的影响与号召力一代代传承下去,父亲影响儿子,儿子影响孙子……最终把成都谢菲联俱乐部打造成一家百年老店!”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