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穗足重返顶级联赛昙花一现? 不在降级区混不是空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1:1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柳宸广州报道

  时隔9年,广州足球重返顶级联赛,会是昙花一现吗?听起来似乎是杞人忧天,但熟悉近几年广州足球行情的人都明白:考验就在后头。

  广州市“十一五发展规划”中提到——要将足球打造成名牌体育项目。具体要求就是:2010年前,广州队在顶级联赛必须进入前三名。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足协对此制定了“三步走”计划:晋级中超首年,站稳脚跟;次年力争前六;2010年进入前三名。而所有人都知道,2010年,广州将举办亚运会。如此大背景下,重回中超的广药队可谓任重道远。

  2008是广药晋级中超的第一年,早在去年提前两轮冲超成功时,集团就曾对球队的成绩提出明确要求:立足中超,站稳脚跟。今年2月,广药集团属下核心企业中一药业对球队进行副冠名时,广药集团副总、广药俱乐部常务副董事长谢彬再次对08目标进行了细化阐述。

  谢彬表示,广药首年中超必须先立足,再站稳,然后力争前十。很显然,“立足、站稳、争前十”是一个递进过程。“中超降级区一般会有四五支球队拼命保级,如果我们经常陷在保级区,会很危险。所以,我们最终的目的就是不要老在降级区混。说白了,如果能打到前十名,保级就和我们无关。”事实上,谢彬是与球队教练组充分协商后才有如此表态的。

  作为升班马,首年中超就喊出力争前十的口号,颇有底气。职业足球的底气除来自球队的实力,更重要的是俱乐部的投入力度。去年10月中旬,广药提前两轮晋级中超时,广药集团董事长杨荣明就曾公开表示:“明年,我们对球队的投入不会减少,但也不会大幅增加。按需投入,保证球队需要。”

  杨荣明的表态实际上就是广药集团今年对球队的投入原则。“不减少”意味着,广药今年投入不会少于5800万,这也是俱乐部去年公开透露的投入额。“不大幅增加”则意味着,球队今年比较理性,不会再像冲超那样大肆投入,会有一个明显的额度控制。据悉,这样的“额度控制”将在6500万左右。

  分析这两年中超各队的投入情况,如果一个俱乐部具备了一定实力,且投入超过5500万,那应该在前八名的水平。很明显,广药定位前十的确有充足的依据。更何况,集团今年对俱乐部的招商运营实施了一些新规则,譬如让属下核心企业中一药业斥资2000万买下副冠名。有了这些保障,“不在降级区混”的口号应该不会是一句空话。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