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药周麟下黑脚疑似遭三停 沈祥福第一刀砍向了嫡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1:0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柳宸广州报道

  还有一周,中超联赛就要开锣了,祥福很急。他说,他希望队员能调整好心态和状态,在比赛中最大限度地发挥出训练水平。因此,祥子不惜对训练态度欠佳的周麟实施“冷藏”,警示全队。要知道,周麟一直是沈祥福最为器重的弟子,由此可见祥子此番从严治军的决心。

  3月中旬的一天下午,广药队的训练如火如荼。突然,外援迪亚哥一声惊叫,随即倒地,捂着小腿在地上打滚。沈祥福随即吹停了训练,快步上前察看。只见迪亚哥脸部表情痛苦,再细看,他的小腿出现了一道血痕。马上,祥福便质问同样躺在地上的“肇事者”周麟——为何下脚这么狠?

  其实,沈祥福早已看出周麟这次铲球带有明显的情绪。地上的迪亚哥痛苦异常,祥福当即要求周麟道歉,但周麟不愿;他又要求周麟向迪亚哥认错,周麟同样不肯……明显不合作的态度,彻底激怒了祥子。翌日,周麟被主教练“冷藏”。

  从最近一周情况来看,周麟被“冷藏”更像是在遭受“三停”处罚。对于如此的安排,俱乐部、教练组和祥福都没有正式表态,也没有向其他队员作出任何解释。

  “周麟这一周都没怎么练,停多久也不知道。如果‘悔罪’了,或许很快就会回到训练场,但从现在情况看,谁也不知道……”周麟被“冷藏”,也让他的队友们看到了沈祥福从严治军的态度和作风。“我们都觉得,沈导这样做有他的道理,反正现在大家都知道了沈导的严格。”

  祥福从严治军其实还有一个目的:联赛临近,如果队内出现非战斗性减员,尤其是主力队员,那将得不偿失。在祥福的战术体系中,迪亚哥是一颗重要的棋子——他是祥福“3241”阵型中的主力影子前锋,与杨朋峰一道隐藏在拉米雷斯身后,组成广药的“三叉戟”。在迪亚哥身后,祥福安排徐亮和李岩担纲后腰;卢琳和白磊出现在左右两边前卫的位置上;王小诗、外援猛龙和队长李志海则联袂出任三中卫。

  对于这样的组合,祥福坦言比较满意。“最近两周的训练比赛,队员们对人员组合、战术组合和战术打法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效果不错。可以说,这段时间的训练情况很好。”

  队内骨干徐亮也透露:“球队目前正按部就班地进行着联赛前的准备。今年对手不一样,我们的技战术准备就会不一样。应该说,这两个月的准备还不错。至于成绩,我觉得不是说出来的,而是要靠拼、靠打出来的。大伙现在都憋足了劲,不信走着瞧吧。”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