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新赛季定位保三争一 双冠王复辟之路潜伏一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0:59  济南时报

  新目标:以奥运为重

  今年是奥运年,鲁能泰山受到的冲击和影响非常大。面对新赛季,鲁能泰山没有喊出“争冠军”的口号,而是提出了一个很有“新意”的目标:以奥运为重,“保三争一”。

  鲁能高层表示,今年是奥运年,俱乐部必须服从国家利益,以北京奥运为重,同时几名国脚还肩负着20强赛的重任。由于多名国字号队员被抽调到国家队和国奥队,因此,泰山赛前备战联赛的阵容严重不整。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表示,今年泰山目标是“保三争一”,之所以不直接喊出夺冠的口号,关键是因为队伍并没有夺冠的底气,“去年我们夺得第三名,球迷和社会各界对我们新赛季的期望值很高,希望我们能瞄准冠军,可是现实困难明摆着,按照今年队伍的实际情况,我们的确还不具备夺冠的资本。”

  今年是图巴执教鲁能泰山的第五个赛季,他曾经向记者流露过本赛季结束后不打算续约的想法,原因是一人长期在外,远离亲人,很孤独。当记者问他新赛季的具体目标时,一向沉稳和谦恭的图巴没有豪言壮语,只是表示要争取最好成绩。图巴虽然这么说,但他内心的目标肯定是剑指冠军,在离开泰山之前,他能不想再率队捧得一次冠军奖杯吗?

  图巴常说,他是一个对冠军贪得无厌的人。前四个赛季,他率泰山夺得一次“双杯王”和一次“双冠王”,成为职业联赛以来执教时间最长、最成功的外籍主教练。

  队长舒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不放弃夺冠的任何机会,“即使俱乐部今年没提夺冠的目标,我想每一个队员一定会朝着冠军的目标努力。因为任何一个队都是想拿冠军,我们队更是如此!”舒畅代表队员道出了全队心声。

 

 [1] [2] [3] [下一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