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队歌发布引台下骚动 《蓝色荣耀》朱骏创作(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0:2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在昨天下午的申花新元素新闻发布会上,申花队在向外界展示了新赛季的新款球衣之外,也首次发布了申花队的新队歌《蓝色荣耀》以及MTV。欢快的旋律琅琅上口,而歌词的创作者就是朱骏。

  《蓝色荣耀》并非申花队的第一首队歌。2002年3月7日,上海申花SVA文广足球俱乐部推出了队歌《快乐每一天》,歌曲由上海著名作曲家左翼健作曲,知名歌唱家廖昌永主唱,这也是申花俱乐部对自身进行的整体形象包装和品牌塑造。

  六年过去了,为了新申花的形象推广,俱乐部也为球队重新打造了一首新队歌,而且,为了显示对俱乐部工作的重视,朱骏亲自出马为队歌作词,并邀请为好男儿主题曲《年轻的战场》作曲的音乐人彭程为队歌作曲。在《蓝色荣耀》的制作过程中,朱骏花费了很多心血,包括歌曲MTV的录制,朱骏也非常关注,因为MTV中包括了一个有他自己头像的静态镜头。

  昨天的发布会上,《蓝色荣耀》首次在球队队员以及部分球迷面前播出,大家都对歌曲表达了喜爱之情,而MTV中闪过申花队员们在虹口足球场以及源深体育场的进球镜头时,不少队员都感到很兴奋。毕竟,现在这支申花队和2002年时的球队构成有不少变化,新MTV把球迷、球员以及吴金贵都收录在内,让观者掌声一片。

  虽然有人在发布会前就拿到了《蓝色荣耀》的CD,但大部分队员、部分在场球迷和工作人员并不知道《蓝色荣耀》的作词就是朱骏,当歌曲播毕之后,董事长周军揭晓了这一谜底,引起台下一片骚动。

  从歌词可以看出朱骏对申花队的最大期望——OLE申花,蓝色的血在流淌,奔向冠军的方向;OLE申花,城市的尊严荣耀,捍卫我们的信仰。申花队员已经被要求学唱这首队歌,并将在适当的时候前往录音棚录制队歌,这也给了申花队中众多麦霸一展歌喉的机会。

  申花队歌 朱骏作词

  《蓝色荣耀》 词:朱骏 曲:彭程

  穿过载满荣誉的路

  穿过蓝色的雨

  穿过球场中的欢呼

  穿过胜利弧度

  我们把心灵寄托交给你

  换来奇迹无数

  我们把崇敬激情献给你

  桂冠永恒专注

  穿过绿茵场的严酷

  穿过荆棘满路

  穿过对手们的嫉妒

  穿过沸腾温度

  我们把欢乐悲伤留给你

  做你忠实拥护

  我们用呐喊疯狂跟随你

  战斗从不停步

  OLE申花 OLE申花

  蓝色的血在流淌

  奔向胜利的方向

  OLE申花 OLE申花

  战斗号角已吹响

  踏定前进的步伐

  OLE申花 OLE申花

  蓝色的血在流淌

  奔向冠军的方向

  OLE申花 OLE申花

  城市的尊严荣耀

  捍卫我们的信仰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