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昌冠名连足欲意何为? 实德高层:它本来能救川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0:23  半岛晨报

  昨天上午,大连海昌集团与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正式签署了球队冠名合作协议。新赛季中,大连实德队将改称大连海昌国际队,代表实德俱乐部征战国内外各项赛事。同时更名的,还包括实德俱乐部旗下U17、U15、U13等梯队。不过,实德俱乐部的经营主体依然不变。

  海昌倾心足球已久

  大连海昌集团是一家非常有实力的企业,旗下业务涉及石油贸易、船舶运输、房地产、旅游等很多方面。近年来,海昌集团对足球一直都有着非常浓厚的兴趣。冠城解散前夕,他们就曾打算收购川足。遗憾的是,中国足协对刚刚解体的实德系心有余悸,他们担心,由来自大连的企业收购冠城,是否会与实德再产生什么关联。为此,中国足协否决了海昌的收购计划,冠城在最后一刻未能获得拯救。

  时隔很久之后,实德一位高层在谈起当年的事情时,都还在为之惋惜。他表示,冠城队本来可以保留下来的,那样的话,四川就不至于在数年内没有中超了。

  入川失败,但海昌集团对足球的兴趣始终不减。上赛季结束后,他们又有意收购深足。当时,海昌已经与深足老板杨塞新进行了接触,只是,由于深足俱乐部与深圳市足协曾有约定,不能将球队带出深圳,海昌的收购计划又没有得到结果。

  冠名权不是非卖品

  两次收购中超球队而不得,海昌依然没有放弃对足球的追求。昨天,他们与实德俱乐部正式签约,买下球队的冠名权。新赛季中,球队就将以大连海昌国际队的名号征战中超了。这也是职业化以来,大连队使用过的第四个名字,前三个依次为万达、万达实德和实德。

  对于实德而言,本次合作是俱乐部经营工作的一大突破。早在两年前,实德俱乐部就曾公开表示,只要价格合适,愿意出让球队主、副冠名权。当时俱乐部官员解释说,在介入足球的最初几年,实德不可能考虑转让球队冠名权的问题,因为他们需要用球队来扩大企业的知名度。但五六年中超踢下来,全国几乎没有人不知道实德了。此种情况下,球队冠名权就不再是非卖品。

  现在,大连队冠名权终于易主。实德队这个名字在响彻中超8年之后,终于成为了历史。

  借助足球推广旅游

  据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李明介绍,实德与海昌的合作将是长期的。合作金额与球队成绩挂钩,一年将近3000万。有了大笔资金的注入,新赛季中实德俱乐部的工作将更加得心应手。而对于海昌来说,这同样是一笔稳赚不亏的买卖,他们要的就是足球的影响力。

  旅游产业是海昌集团旗下的四大支柱产业之一,目前,海昌已建成大连老虎滩极地海洋世界、金石滩发现王国主题公园、青岛极地海洋世界等旅游项目,与此同时,成都极地海洋世界、重庆加勒比水公园、烟台渔人码头、大连老虎滩渔人码头等项目也均在建设中。海昌在全国范围内的旅游投资体系已经形成,而与实德合作,将有助于他们进一步扩大海昌旅游产业的知名度。

  这是一次双赢的合作,问题在于,对于一家曾有过两次收购中超球队行动的企业来说,是否仅仅满足于买下实德队的冠名权?昨天,在被问到与实德的冠名合作结束后,双方是否还会有更深一步的合作这一问题时,海昌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李恒瑞表示,他们现在还没有自己的球队,现在也还没有考虑到下一步的事情。A24a首席记者隋海涛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