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初定击澳18人名单 必首发之三人换位奇兵角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9: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昆明报道 距离澳大利亚比赛只有三天了,国家队已经进入了最后的磨合期。但因为海归球员没有到达,杜伊昨天对记者说:“我的首发阵容恐怕只有到比赛当天的早上才会最后确定。”而相比于首发,18人的报名名单现在基本已经可以确定。

  18人没有悬念

  昨天国家队在裁去6名球员之后,完成了瘦身,但即使如此,还是有22名球员在昆明训练。而在3名海归球员归队之后,中国队的球员人数仍然将会达到25名。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参赛的各个球队在比赛前的一天要上交18人的报名名单,从目前中国队的情况来看,这18人的报名名单没有什么太大的争议。

  在昨天国家队封闭训练里,杜伊安排了一场主力与替补间的分队训练,主力身穿蓝背心,替补一方因为人数不够,只能让助理教练王宝山客串。这个主力阵容与之前打泰国队时相比并无太大的变化,只是由姜宁取代了刘健。正常情况下,这11名球员都应该进入到18人的报名名单之中。但变化出现在姜宁这里,杜伊表示,把姜宁排在主力阵容里,完全是出于人员不足的考虑,海归球员当中邵佳一与姜宁的位置重叠,这样姜宁很可能将无缘18人名单。

  在训练的后半程里,杜伊又将杜震宇和周海滨两人调入了主力阵容一组。这实际也代表着杜伊的态度,杜、周两人此前一直是杜伊心目中有主力球员,只是两个人因为受伤才退出了主力阵容,但在杜伊心中,这两人的战术作用不可轻视,他们两人将铁定进入18人的阵容。另一个提前预定了18人名单的将是韩鹏,虽然无缘首发,但是韩鹏却是中国队替补席上最为重量级的球员。杜伊攻击计划里的最重要杀招就是在下半时派上韩鹏冲击澳大利亚队的防线。

  三名海外球员也将铁定进入18人名单。虽然杜伊目前无法将三名海归同时排进首发阵容当中,但如果不将他们排进18人名单就失去了将他们从欧洲叫回来的意义。与伊拉克队比赛时,三名海归也全部进入18人,此次也不会有什么意外。而在18人名单当中,一名替补门将也是必不可少的,陈东是目前球队的第二门将,他将进入18人的名单。同样中后卫位置上也需要一名替补球员,王霄将作为替补中卫进入18人名单。

  主力要看海归状态

  442平行站位双后腰,与第一场打伊拉克的突发奇想的532阵容不同,迎战澳大利亚中国队的阵型与打法将回归常规。但是国家队的主力阵容到目前仍然无法最后确定,杜伊说:“中、澳之战的当天早上我才会做出最后的决定。”让杜伊无法决定的是目前他对海归的状态毫无了解。

  海归当中,郑智的首发没有疑义。关键是孙继海能否进入首发阵容,之前的热身赛里,左后卫孙祥的状态不佳,包括杜伊在内的国家队人士就有动议希望用孙继海出任首发左后卫。国家队甚至也给孙继海本人打过电话了解他的体能状态。但是对于孙继海来说,最大的问题还是时差与高原反应的影响,在他回到国内之后,国家队将根据训练情况以及孙继海自己的反应来决定他是否能够打满90分钟,如果体能不足孙继海还是无法进入首发阵容。

  左前卫也是一个疑问手,原本杜震宇是一个没有争议的人选,但是因为他在俱乐部的受伤让左前卫成为了一个缺口。邵佳一可以打左前卫,但是他的体能同样无法适应90分钟的要求。目前国家队内部的解决方案是让杜震宇与邵佳一两个人来共同完成左前卫的任务。让体能较好冲击力更强的杜震宇冲击上半场,下半场如果杜震宇的体能下降较大,再让邵佳一上场顶替他的位置。另一方面如果中国队下半场领先,也不排除让邵佳一上场打前锋的变化。

  同样在后腰位置上,因为周海滨的受伤,老将肖战波将与郑智搭档出任双后腰。这一组合的最大优势是肖战波的防守能力更强,可以减轻郑智在防守上的压力。不过周海滨也要随时做好替补出场的准备,如果中国队在下半场比分落后,组织能力更强的周海滨就会替补肖战波出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