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二线亚泰义赛小负康师傅 一人神勇足解国脚抽调困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8: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还有一周,新赛季中超联赛就将拉开战幕。3月23日下午,高洪波用一套板凳球员结束了新赛季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虽然做客津门的长春亚泰以0比1不敌尽遣主力的天津康师傅,但高洪波的用意非常明显——增加替补球员的比赛经验,为中超和亚冠两个战场储备人才。

  面对两线作战的压力,高洪波一再强调:“我们要吸取以往大连实德、山东鲁能、上海申花等球队的两手皆空的教训,摸索出一条新路,争取在中超和亚冠赛场均有所获。”为了这个既定目标,高洪波考虑的只是用各种手段去完成,而增加球队板凳球员的厚度则是一个重要的手段。

  虽然是一场义赛,但交战双方的战术目的显然不同。3月21日才从阿德莱德归来的长春亚泰雪藏了全部主力球员,高洪波甚至只带了15名替补球员前往津门。相比之下,为了确定新赛季的主力阵容,天津康师傅主帅雅拉宾斯基几乎派上了所有球员,其中包括试训的三名外援桑托斯、内托和路易斯。

  由于3月12日就已投入兵力征战亚冠联赛,因此长春亚泰先于其他球队结束了的备战工作。在亚冠和中超赛场上如何部署兵力,主帅高洪波也早已成竹在胸。与天津康师傅这场义赛,高洪波的想法是让更多的替补球员找到比赛的感觉,以便在即将到来的窒息时段有充足的人员可用。

  此役,参加3月19日那场亚冠联赛的主力球员只有米田贺、曹添堡、黄洁、唐京、杨海波、吕建军出战,包括卡巴雷罗、达扎吉、梅尔坎在内的绝大部分主力则留守香河。而被高洪波列为重点培养对象的刘成、刘卫东、马小欢、文成华、刘晓东等1985年以后出生的球员也均获得了出场机会。

  从场面上看,仅有埃尔维斯一名外援领军的长春亚泰板凳球员并不悚以主力出战的天津康师傅,新援王博第7分钟的大力施射险些为球队建功。门将米田贺更是高接低挡,多次扑出必进之球。尽管天津康师傅一直占据着主动,并有两次射门击中球门横梁,但场上的僵局直到第73分钟才被打破,天津康师傅的曹阳利用一次角球战术,在乱战中打进制胜一球。

  由于各自的战术意图不同,因此一场热身赛的结果并不能说明问题。毕竟,高洪波在本场比赛中有所保留——不仅主力球员缺席,而且在球衣上也做足了文章。激战中,长春亚泰球员混穿球衣,王睿、韩东日、文成华、刘晓东分别穿上了达扎吉、王万鹏、张笑非和梅尔坎的战袍。从某种程度上讲,这种混穿球衣的现象也反映了他们各自的位置。

  本场比赛过后,长春亚泰将继续在香河备战。本月30日,他们将南下长沙,与长沙金德进行新赛季的首轮激战。(李冶川)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