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安谋划新赛季野心大计 李章洙:两个冠军我们都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3:26  新京报
国安谋划新赛季野心大计李章洙:两个冠军我们都要

  新赛季,新国安。3月30日,中超开打,绿衫军将强势进入北京球迷的眼球。由于上赛季夺得联赛老二,北京国安也加入到了亚冠赛场,面临两线作战。中超联赛,国安能否得第一?亚冠联赛,国安能否争第一?

  此外,由于世界杯预选赛穿插其中,国安还将面临人员抽调,可谓三线受制。即便如此,国安队胃口依然很大:所有比赛都必须尽最大努力,两个冠军都想要。

  中超倒计时:现在一切为首战服务

  3月23日,国安队乘坐那辆熟悉的绿色现代大巴车返回香河基地,拉开为期一周的中超首轮备战训练。

  谈到3月30日主场与河南建业的首场联赛,主帅李章洙说:“联赛的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但是第一场比赛尤为关键。这关系到新赛季能否有一个好开头。我知道,有很多球迷都希望球队能够夺冠,这也是我的心愿。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进入全力准备第一场比赛的阶段。”

  3月22日,李章洙带队在丰台体育中心进行了一堂大运动量的训练课。随后,他返回大井基地召开了教练组工作会议。会议重点是“一切服务于中超首战,亚冠联赛暂时放到一边。

  球队的训练计划一共分为两个阶段:周日返回香河基地后封闭训练五天,其中最后两天为大运动量体能练习。27日晚,返回北京后连续两天前往丰台体育中心进行适应性训练。

  巧合的是,北京国安队上赛季第一个主场对手也是河南建业队。“河南队并不好打,他们的防守非常顽强,而且队员十分强壮。”李章洙谈到首个对手时分析说,“但我们的目标不会变。和上个赛季一样,就是取得每场比赛的胜利。在主场是这么打,在客场也这么打,所以现在的体能训练非常重要。”

  亚军想上一步真难

  谈及中超前景,李章洙也不乐观。他说:“上赛季,有四五支球队有能力夺冠。这个赛季,竞争格局也不会改变。与其他球队相比,我们队从人员上并没有特别大的改变,但是其他球队的实力都有所增加,像长春、山东、上海、大连等球队都有可能成为冠军,这就为我们的比赛增加了难度。所以我认为,第二个赛季比第一个赛季会更加艰难。不过,我来这里不是度假的,就是要把这些困难全部克服,拿到冠军才是根本目的。”

  目标确立,在方法选择上,李章洙也很明确。他说:“现在世界上最流行的打法就是攻势足球,只有进攻才能取得胜利。联赛非常漫长,我们胜一场的分数要超过平两场,所以只有追求胜利才能成为冠军。我希望每个赛季都获得冠军,这样我就很满足了,我是一个没有太多追求的人。”

  队长杨璞说:“作为球员,怎么能不希望拿到一次联赛冠军呢。上赛季只差了一点,我们非常遗憾。不过,这个赛季一定比上赛季更艰难。作为联赛亚军,我们要想再上一个台阶真不容易。”

  亚冠进行时:死磕四月,别想太多

  两场亚冠联赛难堪的胜利,直接激发了李章洙的两团怒火。在越南,他还因为愤怒地砸黑板而导致右手受伤。

  “我并不是着急,而是生气,这是不同的心情。我认为队员能够打得更好,但是队员却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要知道,他们这可是代表中国参赛,不单单像以往那样代表一个俱乐部。”

  更让李章洙不明白的是,“为什么面对这样的球队却发挥不出自己的水平呢?我不知道为什么,只有队员自己最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

  基于现有人员搭配,李章洙表示还是把工作重心放到联赛上。总经理李小明也表示过“亚冠尽力,联赛争冠”的“工作方针”。4月,北京国安就将迎来与鹿岛鹿角的关键两战。

  谈到联赛与亚冠之间的关系,李章洙没有直言:“亚冠和联赛有很大区别。亚冠中,四支球队能出线一个,每场比赛都有不同的目标,所以策略也会变。有的比赛,我们必须获胜,比如对阵越南和泰国。这两场比赛不但要胜,而且还要尽可能多的获得进球。但是与日本队的比赛就会有区别,我们可以在客场保持不败,然后回到主场利用主场优势取胜。亚冠联赛的目标,是先获得小组出线然后再考虑下一步。如果先想着后面的比赛怎么打最后小组都没出线,等于所有工作都白费了。”

  谈到提前打亚冠比赛的好处,李章洙说:“这两场(亚冠)比赛,可以调动队员的比赛欲望和专注度,但对中超并不会有特别大的促进作用。因为球队打法都是不一样的,我不能指望队员打了一场比赛后就适应后面所有的比赛。不过,通过亚冠,队员提前兴奋起来了。最重要的是,我们的防守问题已经引起重视了,在后面的比赛中,不能再这样失球。”

  谈到两项联赛之间的影响,李章洙说:“我知道紧密的赛程会影响球员的比赛状态,但是赛程就是这么安排的,我们也只有自己解决这些问题。”他接着说:“我当然希望两个冠军都能拿到,但是足球不是靠说出来的,而是要一场一场去比。如果调整得当,我相信有办法解决所有问题。当然,如果比赛打不好,我们要更多地从自身找原因,认真总结,直到实现目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