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对话李明:球员转会绝非清洗 打进前三应是实德底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2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3日上午,大连海昌集团和大连实德足球部联手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签署了球队冠名合作协议。未来至少两年里,“大连海昌国际队”将取代原来的大连实德足球队,代表实德俱乐部出征国内、外各项赛事。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在接受新浪体育的专访,李明谈到了实德俱乐部目前的状况,详细介绍了本赛季许多球员的转会原因,认为这些转会实际上对运动员以及俱乐部都是有很大帮助的。谈到实德本赛季的目标,李明也非常肯定地表示应不止前三。

  新浪体育:去年我们球队重组,很多队员转会去了其他的俱乐部,那么今年对于我们球队的成绩会不会有一些影响?

  李明:当然,这些球员之前在大连实德俱乐部做了很多贡献,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他们都是很有实力的队员,但是球队需要更新,需要改变,或许有些队员在这支球队已经踢不上主力位置了,他们又不甘心于这样,所以我们就做出一些调整,支持他们去谋求一些更高的发展,这也是足球的规律,也是足球运动员发展的规律,调整和球员的转入转出对于运动员的新陈代谢是有很大帮助的。这是非常通行的,不存在什么清洗,正常的转会对俱乐部的成绩是最大的帮助。

  新浪体育:拉德科先生之前跟我说,毕竟现在这支实德是重组的球队,如果在成绩上要求的太苛刻可能有些不现实,那么进入前三名这个目标应该说是很合理的吧?

  李明:我们不单单是追求前三,我们还要有更高的目标,至少我们要有这个目标和勇气。

  新浪体育:您说了实德今年的目标就是追求最好的成绩,最好的成绩应该说就是冠军,那么在你看来实德今年在夺冠道路上哪个对手的威胁是最大的?

  李明:我觉得有很多球队都有威胁,包括去年的冠军长春,包括山东、北京、天津、上海和武汉等等这些球队都是非常有实力的,任何一股势力我们都不能忽视,今年的联赛将会呈现百花齐放的现象。

  新浪体育:很多老队员或者离开,或者已经退役,那么在您看来新生代的队员已经能够承担起独挑大梁的重任了吗?

  李明:因为我们的主体并没有被调整,所以我们球员的年龄结构非常合理,现在我们有6名81年出生的球员,有8名77、78年出生的球员,有5名85年的球员,又有5名87、88年的球员,有两三名89、90年出生的球员,我们的球员年龄结构非常合理,再加上4名外援,不但结构合理而且可持续发展性也很大,包括我们未来在新加坡参加职业联赛的球员已经有一些优秀的球员脱颖而出,但是我们需要给他们更多的比赛机会,现在他们在新加坡参加联赛,或许明年他们就能够充实到我们的主力阵容当中来。

  新浪体育:我们在新加坡参加职业联赛的那支U19球队成绩如何,您能简单介绍一下吗?

  李明:这是一支U19球队,应该说是我们一支很重要的后备力量,我们今年在和徐指导进行探讨队员发展的时候,我觉得我们对青训是非常重视的,这是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环节。在谈到新加坡联赛的时候,因为我和新加坡足总还保持着非常密切的关系,非常想通过这种职业联赛的锻炼来迅速提高他们自己的实力,也包括通过让他们去新加坡联赛学习来为中国足球贡献一份力量。徐明董事长对于这个项目也非常支持,国内还没有哪个俱乐部能够像他这样为了一支青少年球队一次性投入2、3百万,我想这是我们对青少年球队和中国足球有足够的信心。

  新浪体育:对于这支球队我们有成绩要求吗?

  李明:我们提出的要求是保8争6,他们的表现也赢得了当地所有球队和球迷的尊重,他们看到这支球队的能力是非常强的,只是经验不足,他们走之前是去年全国青年联赛的亚军。今年在梧州冬训的时候是一场未负,具备很强的潜力。

  新浪体育:听说前几天权磊已经去参加YOYO体侧了,外界对他的关注一直比较高,您能不能对我们介绍一下他近期的情况呢?

  李明:我们俱乐部始终没有放弃对权磊的期望,一直在帮助他恢复,今年冬训前我们也为他安排到北京进行肌肉康复训练,他恢复的很快,但是由于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进行专业训练,所以他还需要一定的过程才能恢复到他的状态。

  新浪体育:刚刚您和我提到了青训的话题,那么我想知道海昌集团介入之后会不会在实德女足发展方面进行一些投入呢?

  李明:女足是我们实德俱乐部的一个重要球队,我们在女足方面一定不会降低投入,只会加大投入,因为女足姑娘都是非常辛苦的,去年她们在女超联赛中夺冠后我们也进行了重奖,两个冠军各拿出50万来对她们进行奖励,年底她们还有其他的奖金,实德女足是唯一一支由俱乐部作为后盾的职业女足,其他的都是地方政府来承担的。

  (新浪体育 李青发自大连)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