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军义赛前喜获新冠名 陈方平赞外援出众只差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2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日下午3点半,汉军将在湖北荆州迎战长沙金德队,尽管这只是一场公益性质的义赛,但是主教练陈方平仍然很重视,“这是联赛前难得的一次检验队伍的机会,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如果发现了问题还能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弥补。”

  在汉军出征荆州之前还收获到一条好消息,那就是武汉队将今年的冠名权终于卖了出去,球队全称叫“武汉光谷南益队”。之前荆楚足球网详细介绍过南益集团的背景,该集团于1963年创建,成立之初还是一个专注生产高质毛衣产品的工厂,如今已发展成为香港最主要的针织制衣企业,以及涉足房地产开发的多元化集团。至今集团已在各地拥有各类企业四十多家,总投资三十亿港元,员工总数超过二万五千人。武汉俱乐部透露,前两年武汉队一直没有将冠名权卖出,导致了俱乐部在自主经营上的惨淡,今年能够与南益集团合作,这一困扰也将有望得到缓解。另外,新赛季汉军战袍上也将首次出现“南益”二字,这也是俱乐部对南益集团出资冠名的回报之一。

  得到了冠名的武汉队也在加紧训练之中,为了备战本月底中超联赛首轮主场对广州医药队的比赛,主帅陈方平正在加紧磨合新阵容。在队内对抗赛中,汉军的主力一方逐渐成型,门将依旧由去年发挥稳健的邓小飞把守,而多次入选国奥的门将曾诚如今已经晋升为二号门将。后防线上的三名队员分别是李毅男、达尼罗和蔡曦,而今年刚刚从厦门蓝狮队转会而来的李鲲出现在替补一方里。中场队员依次是陆博飞、张辛昕、邓卓翔、荣昊、郑斌和巴布罗。前锋由古斯塔博一人担当。然而,俱乐部今年花费巨资引进的前阿根廷国奥球员塞萨尔却出现在了替补阵容里,显然武汉队主教练陈方平还不知道足协刚刚做出的外援新规定。足协在规定说明:“只要有队员被抽调到国奥队而缺席联赛的俱乐部,无论被抽调的队员数量多少都可以上四名外援的优惠政策,而没有球员被抽调到国奥队的还是维持注册四人上场三人的外援政策。”也就是说,只要汉军门将曾诚被国奥队抽调走,那么武汉队即可以同时派上四名外援作战。

  在半场对抗中,汉军的前场两名外援巴布罗和古斯塔博表现出一定的能力。特别是古斯塔博的脚下技术比较突出,在面对两名防守队员紧逼的情况下,他竟然能从容的将球分出来。另外,古斯塔博的头球能力也不错,在对抗比赛中他接队友的一记传中头球攻门,皮球“砰”的一声重重的击中横梁。不过在比赛中,古斯塔博运用的头球次数并不多,倒是脚下活戏耍的非常频繁。另一外援巴布罗也表现出了一定的能力,不过他们二人目前仍然与全队的融合还没有形成最默契的状态。在前场能力得到加强的同时,汉军目前最大的问题还是防守之间的协调,尤其是后腰位置还有待加强,陆博飞和张辛昕的新组合还需要更多的时间与比赛去磨合。

  训练结束后,陈方平表示,“目前外援的状态都非常好,尤其是古斯塔博和巴布罗在前场的攻击组合,只是在对抗比赛中他没有进球。”在谈到本周日与长沙金德的比赛时,陈方平认为,“这种公益性质的比赛结果是次要的,重要的是全队的磨合和新阵容的检验,如果能及时发现问题,我们也好利用下周的时间来改进。”对于本周日与长沙金德的比赛结果,陈方平表示,“23号的比赛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30号的比赛,我们现在的一切训练都是按照30号准备的,包括23号的比赛也是为30号而准备。”

  据悉,武汉光谷南益队将于星期六开赴湖北荆州,星期天下午3点半迎战长沙金德队,届时上海东方卫视将进行全国现场直播。

  (不死草)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