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吴金贵:朱骏值得我学习 我不能容忍任何失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4:43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上海报道

  20日下午,康桥,小伙子们已在宿舍门口集中。“我给他们说一下。”离三点半训练还有几分钟,吴金贵扔下这句话后走了出去,不一会儿,他又回到了会议室。“不像前几年了,事无巨细我都要管。我把训练内容讲一下,他们先过去,我这里耽误几分钟没关系的。”

  吴金贵说这话时,朱骏正在隔壁和朋友兴致勃勃地在棋盘上厮杀。还剩9天就要开战,康桥申花楼里,却捕捉不到丝毫战前的紧张肃杀。这两位引领申花新赛季征战的关键人物,显得如此从容。

  朱骏值得我们学习

  TITAN:五年前的今天,你在大连逼平实德,申花最终捧起了联赛冠军奖杯。和那时相比,如今的感受有什么不同?

  吴金贵:感觉比那个时候更好。当时在我眼里,球队就是俱乐部的一切,事无巨细,我都尽量亲力亲为。加上性格比较直,与管理层也有过一些误会。这几年,我深深感觉到,球队只是俱乐部的一部分,离开了大环境,这个小集体也很难独善其身。

  实力,也比五年前更强了。那时的季前热身,我总感觉进个球很难,即便是对舜天、绿城那些甲B球队,我们想赢也很吃力。现在我却明显感觉,进球更容易了,打一些中甲球队,我们可以做到想怎么打就怎么打,完全控制局面。

  >>基地留在康桥,主场回到虹口,留下“威锋”组合,老板一口气答应了你开出的三大条件。这会不会成为一个好的开始?

  <<这些的确是我向朱骏提过的建议。朱骏是一个很高明的商人,我参加了他的一些谈判,他的确有很多思路值得我们去学。他并不自负,如果他觉得有道理,也很乐意听取意见。申花球迷心中,申花基地就在康桥,主场就是虹口,这已经是一个传统。当时朱骏已经在青浦基地挖了一条河,宿舍与球场都重新建造,五块场地也很不错。但是留在康桥,球队更便利。上次埃里克森他们来参观,对康桥评价很高,那天会见完曼城客人,朱骏就给我说,留在康桥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其实留在康桥,他要多付一笔巨大的开销。

  申花很多球迷都是本地人,虹口在他们心目中的地位很难被取代。李玮锋和杜威这样有实力的球员,国内还是很稀缺的,放掉可惜。朱骏曾经告诉我,他有一个巨大的足球计划,会一点点呈现给我们。

  失败?我甚至厌恶丢球

  >>近三个月,申花在热身赛中表现出色,但唯一一次失败,输给韩国尾浦造船后,你脸色很难看。很多队员觉得这仅仅只是场热身赛,你是不是对他们太苛求了?

  <<朱骏说他不喜欢输球,我深有同感,我甚至很讨厌丢球。那天我们有很多机会,但都没进,对方两次机会都进球了。热身赛结果当然不重要,但不代表过程可以马马虎虎,我们应该保持一种强烈的好胜心。

  >>与去年你上任后那段时间相比,球队在技战术上有了怎样的进步?

  <<我们通过中场的速度更快了,以前球员站着等球,现在基本杜绝了。我要求队员要不停跑动,拉开空当。我告诉他们,联赛中只要求他们打出平时训练的这些东西,我们就足够了。

  >>球员的配置是否满意?

  <<外援水平都不错,但因为时间仓促,位置可能有些重叠。郜林和毛剑卿以前并没有进入主力阵容,没想到他们进步非常大;沈龙元本来是我认定的主力,但现在他是双料国脚,这也出乎我们的预料,他将频繁被国字号抽调。如果当时能预料到这些,我们引援效率会更高。

  本土球员,我们引进了徐阳,他以前是金德队长,是我们很需要的人。至于老将进步也很大,比如杜威,我六年前第一次带他,清楚他的优缺点,现在,我看到了最好的杜威。另外,本来准备补充四名年轻人,但因为各种原因只留下了一个。至于将来,朱骏有一个庞大的青训计划,将与几十所各级学校合作,一旦实施,后备力量也有保障。

  稳住前三,最后冲刺

  >>那么,申花新赛季的攻略是什么?国脚抽调影响很大吗?

  <<总体来说,我们整个赛季都要避免跌出前三。记得夺冠的那个赛季,基本上就一直在前三徘徊。最后一发力,就上去了。国家队成绩关系到整个足球大环境,我们支持国家队义不容辞。我会考虑给这些国脚充分的调整时间,首先保证他们完成好国字号的任务,同时,我们也会做好国脚缺席时的应对措施。

  >>申花热身赛赢了实德和国安,都是大胜,今年夺冠集团格局有些什么变化吗?

  <<热身赛,对手可能不是很重视,所以我不在乎结果。我倒觉得实德比去年强了很多,虽然走了不少人,但架子还在。北京也比去年成熟。我看了长春的亚冠比赛,梅尔坎加强了共实力,球队感觉更加稳定。另外,天津和山东实力都不在去年之下。成都还不太清楚,是否成为黑马不好说。我觉得,今年还会延续去年夺冠球队相互缠斗的局面,很难有人一枝独秀。强队之间的胜负关系,将可能决定最后的冠军归属。申花历来不怕打强队,这是一点小小的优势。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