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球迷转投申花续前缘 65岁老球迷已做好挨骂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1:33  东方体育日报

  2008赛季中超联赛开战在即,申花蓝魔的会员招募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据悉,目前的会员规模为2400人左右,比去年有所上升。当然,在这些球迷中还少不了那些“有故事的人”。

  前几年,抱着对成耀东、申思、祁宏等老申花队员的喜爱,姚家勤老先生在朋友的“软磨硬泡”下,参加了上海国际队的球迷会。看球,就这样成了他退休生活的最大爱好。“那个时候,国际的每场足球比赛,我必到现场。感觉和其他球迷一起看球,非常愉快。特别是2003年,申花国际争夺冠军,那时的比赛太有激情了,每场都是生死战啊!”当姚老先生在为申花喝倒彩的时候,他一定不会想到,有那么一天,他会穿上代表申花精神的蓝色球衣,成为上海申花队的球迷。

  已经65岁的姚老先生,在本赛季加入申花蓝魔前,就已经做好了挨骂的准备,“我原来那帮国际球友,如果知道我成了申花球迷,一定骂死我了。想当年,我们可是和申花的人水火不相容的呀!不过,为了看球我也豁出去了。”

  当被问及为何在今年想到转向申花球迷会时,姚老先生非常风趣地说道:“国际队没有了,那些我喜欢的老队员也都退役了。现在的国家队踢得又太差了,连泰国队都拿不下来,还是地方队有看头。中超联赛中,上海也就申花一支球队了。阿拉上海人,不看申花队,看什么?”当然他的理由并没有这么简单,“其实,当时加入国际球迷会,主要是为了那几个老申花球员,对申花,我还是很有感情的,所以那个时候看德比,我属于国际球迷里最温和的那派。我可没有像其他国际球迷那样骂过申花队。”

  实习记者 陈晓星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